小鸭魅力大 首日10万人朝圣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黄色小鸭”今天开始在桃园县地景广场艺术节展出,当局估计有10万人次抵小鸭展区,近距离赏小鸭也达5.5万人次。

据中央社报导,风靡全球的黄色小鸭在结束高雄展出后,26日来到了桃园县。因为天公作美,对外开放的首日,涌进大批人潮,桃园地景广场艺术节的5大展区,上午10时过后人潮激增,文化局描述“人潮好像喷出来”。

桃园县政府文化局主任秘书张至敏晚间表示,首日活动保守估计,共有20万人次参观5大展区,其中10万人次到访小鸭展区,有5万5000人次上陂塘步道,近距离赏鸭。

张至敏表示,首日活动因为天公作美,涌入大批人潮,相关动线与安排,会再进一步讨论后改进,让往后十几天的参访动线更加顺畅。

原定下午5时将关闭陂塘步道,但现场发现仍有将近500、600公尺的人龙排队看小鸭,文化局为了满足民众,决定让许多排队人潮都能在步道看完小鸭后才关闭。

直到晚间6时,赏鸭民众才逐渐散去,但现场仍有不少民众驻足,在暮色中看到黄色小鸭的鸭身颜色从亮黄转为暗黄。

地景广场艺术节的展场位于新屋乡,全乡人口约为4万8000人,今天到访人潮已经超过全乡人口数倍以上;有乡民就说,这是新屋乡数十年来的盛况,塞车状况可以想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