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局作證 否認監聽歐洲民眾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歐洲媒體日前披露包括德國等國遭到美國的監聽,今天美國國安局局長亞歷山大出席眾議院聽證會時表示,媒體說美國監聽歐洲民眾電話的相當報導,完全是不正確的。他們也同時承認,蒐集情報的方式確實需要改變,但他們同時強調,蒐集情報的目的是為了保護美國,避免恐怖份子襲擊。

週二下午,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副局長英格利斯(Chris Inglis),以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等人,出席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

亞歷山大在聽證會上為國安局蒐集情報的行動做出辯護,他表示,國安局的工作能夠為美國從戰爭的前線減少危險,讓更多士兵能平安回家。

亞歷山大也強調,過去五個月來,恐怖份子在巴基斯坦、伊拉克、業門、利比亞發動攻擊,造成上千人死亡。然而,美國本土從「911」之後,就再也沒有發生過任何大型的恐怖攻擊,這絕不是偶然。

此外,亞歷山大也同時指出,外國媒體錯誤解讀了斯諾登的爆料內容,美國並沒有監聽歐洲公民的電話記錄。

部分人士認為,斯諾登的爆料,目的是要擾亂美國與歐洲盟友的合作關係。

而稍早,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麥克•羅傑斯也曾經強調,應該徹底調查斯諾登跟中共政府的關係,他質疑斯諾登的一切爆料都與中共幕後操作有關。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