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管理疑與礦業掛勾 遭查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澳洲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理事會2名成員不久前辭職,起因是被控與採礦業有利益衝突。澳洲環境部對海洋公園管理局的調查也在今天展開。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國家廣播公司指出,管理局理事會5名成員當中2人與能源產業關係緊密,使得管理局放寬對煤礦和天然氣業者發展的限制。環境部長韓特(Greg Hunt)之後下令調查。

韓特說:「調查人員將向大堡礁海洋公園管理局的理事會主席報告,管理局再向環境部及我本人報告。」

在去年針對大堡礁區域內港口開發召開的會議上,理事會漠視管理局科學人員「可能危及近海生物多樣性」的反對意見,輕描淡寫地發布聲明說,應將對近海生物多樣性的影響列入准許建造港口的「重大考慮因素」,然而同時要求與礦業就此議題進行進一步研議。

由於對大堡礁區域內港口、天然氣和煤礦的開發將必定會給環境帶來影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有可能會將大堡礁逐出世界遺產名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