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爆炸案 一條微博透露當局「事先知情」?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天安門撞炸案,北京當局宣布抓捕5名在逃嫌疑人,案子已告破的說法,激起了海內外的解析和質疑。細心網友扒出28日網上的一條微博,並有分析認為,這起事件中共當局很可能「事先知情」。

28日,見慣人情微博達人說:據消息人士披露,早上9點多,地鐵2號線前門站東北口採取封閉措施!中午12點左右,天安門車輛著火,12點39分,地鐵1號線天安門東站採取臨時封站措施!看來官方早就得到內線密報,但是防範沒有成功。

28日天安門發生造成5死40人傷的爆炸案,根據中共黨媒28日發布的訊息是:12點39分,北京地鐵1號線天安門東站臨時封站。不過,沒報的是更早時候,也就是早於事發之前,北京警察已對相關入出口進行封鎖管制。

香港《明報》報導稱,28日下午2點,中共國務院網路信息辦公室就天安門「遇襲」事件,向各大網站發出3點指示:禁頭條報導;不準擅自報導事件;嚴控網上評論和跟帖,一旦出問題就封網。嚴防事件失控。

事發后,中共當局出動大量軍警迅速封鎖了現場,天安門廣場周邊地區戒備森嚴,中南海附近的主幹道拉起警戒線。有6名香港記者在現場採訪期間一度被公安扣留。

隨後,當局大量刪除網路上就此事件的討論,許多民眾上傳的照片很快也被刪除,官方的新聞稿后更索性關閉評論功能。新浪微博將「撞車自焚」、「天安門」等詞列為禁止搜索。

BBC報導稱,事件發生后,在撞車事件地點,當局迅速架起了圍欄,以免從現場透露出更多有關肇事者的信息。

中共黨媒新華社周三(30日)發布的消息,警方初步認定「10.28」事件是一起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目前5名涉案在逃人員已經全部被抓獲。此說法遭到外界的質疑。

署名陳思敏的評論文章說,黨媒報導這起死傷如此重大的慘案,可謂濃縮得不能再濃縮,突顯該事故不僅僅是一場簡單的意外。

據黨媒發布的訊息,12點39分,北京地鐵1號線天安門東站臨時封站。不過,黨媒沒報的是更早時候,也就是早於事發之前,京警已對相關入出口進行封鎖管制。雖然媒體禁報,網路禁搜,當局網管還把所有相關微博與微信都刪了,但一條網友抱怨上班遲到的微博寫著:「早上9點不到,無緣無故地鐵2號線前門站東北口採取封閉措施,莫名其妙!」

文章說,據官方報導,事發28日12時05分許,正值中共三中全會前夕;事發地點天安門金水橋,平日就是維安的重中之重。何況28日當天,七常委還在附近人民大會堂開會。隔天29日,中共政治局正式宣布三中召開時間。政治敏感中心的天安門,早早升級戒備森嚴,卻仍能發生車撞爆炸的重大事故?

文章分析,這起事故,對於死傷亡者皆為無辜的中、外籍遊客。突來車撞,毫無心理準備的遊客,自然閃避不及。但北京警方,如果「事先知情」,何以未能防患?

文章認為,早上9點不到,也就是距事發至少3個小時前,除了2號線前門站,想必還在地鐵其他站,京警已有部署動作,顯然「有事發生」早在京警「預料之中」,這說明此起事故不是不能避免的意外。

另有現場網友上傳事發前所拍照片,當時天安門城樓前亦見不少武警與特警。可見事先知情、早已掌握、警力優勢,結果還是不能避免爆炸火燒車,更說明此起事故絕非單純的自殺攻擊、恐怖襲擊,而是背後擁有極強威脅信號的中共兩派在惡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