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與耐力綻放 紐約馬拉松精彩直擊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訊】第43屆ING紐約馬拉松賽今天(11月3日)上午在紐約的史坦頓島正式開跑。來自全世界4萬7千名選手經過紐約5大區,最後在中央公園向終點衝刺,場面非常壯觀。趕快隨我們的記者去現場看一看。

雖然比賽當日氣溫驟降,但絲毫沒有影響到紐約馬拉松賽的熱烈氣氛。上午9點40分隨著一聲槍響,上萬人如潮水般向終點進發,他們沿途經過著名的Queensboro大橋、哥倫布圓環等地,最後在中央公園西面的67街抵達終點。

在去年這個時候由於碰上桑迪颶風的突襲,紐約馬拉松賽被臨時取消。那麼在睽違兩年之後呢,紐約的觀眾們熱情異常高漲。據了解,今年沿途觀看比賽的觀眾有2百多萬。而我身後的地方也是被圍得水洩不通,現場氣氛異常活躍。

今年肯尼亞的男女2名運動員,繼2011年後再次摘得桂冠,引來粉絲的熱情追捧。

男子組冠軍穆太Geoffrey Mutai:「我並不和其他人比,我只是專注地跑步 集中注意力。」

對於再次奪冠,穆太最想感謝自己的家人。

男子組冠軍穆太Geoffrey Mutai:「感謝他們支持我,也體諒我不能常回家陪伴左右,但現在他們應該很高興,因為我取得了好成績。」

吸取了波士頓馬拉松賽的慘痛教訓,紐約警察在治安方面異常森嚴。除了嚴格的隨身物品搜查外,現場還有許多警犬與防爆裝置。不過,觀眾對此並沒有太多抱怨,反而讚揚紐約警察高效可靠。

中國留學生王小姐:「我覺得美國安檢做得還是挺好的。」

中國遊客王小姐:「在保安警察方面做得很嚴密,也沒有讓人感覺很塞,我們排隊進來也很快。」

馬拉松是一個考驗體力與耐力的高強度競技項目。在終點的地方,參賽選手個個精疲力盡,但他們臉上卻洋溢著一股戰勝自我的成就感。

參賽選手Sheera Siegel:「我現在很滿足,雖然剛才精疲力竭,但現在已經恢復了。」

我們看到身後每一個跑完全程的參賽者都得到了一個獎牌。歷時幾個小時,整整26英里。可以說,今天不管有沒有拿到名次,每個人都是馬拉松英雄。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