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導演: 用電影追尋真相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每個人都有一條屬於自己尋找真相的路,對於奧斯卡最佳導演來說,電影就是他的路,讓我們聽聽他跟觀眾分享作為導演的心路歷程。

好萊塢人才輩出,他們是如何邁向成功?

奧利弗•斯通才華洋溢,身兼導演、編劇、演員。他曾因為電影《野戰排(Platoon)》和《生於七月四日(Born on the Fourth of July)》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奧斯卡最佳導演奧利弗•斯通(Oliver Stone):“作為一個導演,最具挑戰性的是,在保持誠實、真實、充滿激情的同時,拍出絕頂娛樂性電影,這不容易。”

他的電影多是政治或戰爭題材,其中《野戰排》、《刺殺肯尼迪》、《天生殺人狂》讓大家印象深刻。電影《野戰排》、《生於七月四日》、《天與地》三部越戰題材的作品被譽為「越戰三部曲」。

他曾經參加過越戰並受傷,透過電影,展現戰爭與暴力對社會進行反思。他也鼓勵年輕人要找到自己的路,在這條路上勇往直前,追尋真相

奧斯卡導演奧利弗•斯通:“我覺得年輕人,每個人都要尋找自己的路。我的個人理念是,始終尋找真相,在生活中找到一種追求並積極進取,從而越來越接近我要找的真相。”

奧利弗•斯通因為爸爸曾是華爾街金融員而創作出了《華爾街:金錢永不眠》(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他也因自己曾參與過越戰而拍出《野戰排》等越戰電影,他把自己的經歷感悟放入電影,從而讓觀眾對真實的人性有所省思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