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19屆氣候大會週一華沙召開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第19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於11月11日在波蘭華沙開幕,來自200個國家的環境條約特使將在未來兩個星期內就經濟增長帶來的全球氣溫和水位上升等問題進行討論,並希望就2015年以前減少溫室氣體達成全球協議。

在週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歐盟輪值主席國立陶宛環境保護代表奧格里斯表示,即使新的全球氣候協議將不會在華沙會議上敲定,但這次會談將會為應對氣候變化提供取得進展的機會。

歐盟輪值主席國立陶宛環境保護代表奧格里斯:“對歐盟來講,這次會議需要在三大領域取得明顯進展。第一個是(達成)2015年協議,第二,在2020年前加強行動,以及實施已經達成協議的措施。”

歐洲委員會的代表勒菲弗表示,非常明確的一點是我們需要有雄心的行動。

歐洲委員會代表約爾勒菲弗:“昨天尤其是今早我們都看到頭條新聞,在菲律賓,有史以來最強最壞的颱風恐怕將造成至少10,000人遇難。我認為,如果你回頭看看最近的各種科學報告,我們明白科學證據表明,氣候變化將導致更嚴重頻率更頻繁的極端事件。”

2009年在哥本哈根舉行的氣候峰會沒有達成任何協議而告終,代表們希望本次大會能達成2015協議並從2020年起生效,從而減少越來越多的洪水,高溫,乾旱和海平面上升等災害。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