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1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今日加州】11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舊金山新地標破土動工 交通樞紐連接四方
加州五市 榮登美宜居城市前25名
國稅局警告 新移民小心電話詐騙
《末代皇帝》3D北美首映 奧斯卡導演談理念

舊金山新地標破土動工 交通樞紐連接四方

今天上午,作為「跨海灣交通樞紐項目 」地標建築的弗裡蒙特181號大樓破土動工,慶祝儀式及新聞發佈會在施工現場舉行,該項目是舊金山市經濟發展計劃SOMA的一個組成部分。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和大樓投資人傑伊.保羅(JayPaul)都到場慶賀。

“弗裡蒙特181號大樓”是一座商住兩用的豪華摩天大樓,總高度244米、共54層,造價5億美元。它將成為舊金山及西海岸的地標建築。

該地標建築緊鄰正在建設中的“跨海灣交通樞紐”——“大中央車站”,新建的中央車站集合了11種交通系統,連通灣區8個縣,包括南加州。

弗裡蒙特181號建築師傑斐利.郝勒對該建築的標誌意義充滿信心。

“我認為這棟樓和整個跨海灣車站標誌著全球化的趨勢。它是一個典範,無論何時何地我展示出這個設計,人
們都感到興奮。 ”

181號投資人傑伊.保羅公司主席傑伊.保羅表示是因為矽谷的高科技和創新促使他投資這個項目,將矽谷和舊金山連起來是件好事。保羅希望美國華人可以喜歡並選擇這個新建築。

“我去過上海,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城市,我們希望弗裡蒙特181號可以像上海標誌性建築一樣成為舊金山的地標。”

181號大樓直接與屋頂公園連接,計劃在2016年初建成。

新唐人記者李蘭、周克舊金山採訪報導

加州五市 榮登美宜居城市前25名

宜人的的氣候、繁榮的經濟、濃郁的文化氛圍與完善的公共設施,你是居住在這樣的城市嗎?根據宜居網(LIVABILITY.COM)最近的一項調查報告,在評選出的美國前100名適宜居住的中小城市中,排名前25名的城市中有5名在加州。

這5個城市有三個位於北加州,分別是排名第一的帕洛奧圖、排名第三的伯克利、排名第十五的聖克拉拉﹔另外兩個是位於南加州的排名第二十的帕薩迪納、與排名第二十一的阿罕布拉。
這一排名,是綜合經濟環境、住房、公共設施、人口資源、社會資本、教育醫療等八大因素,對人口在2萬5到3萬5千人之間的一千多個城市進行綜合考量後得出的結果。

其中以玫瑰花車遊行而著名的帕莎迪納市,建市已有140年。

帕莎迪納市長 Bill Bogaard:“我們為大眾提供工作商業,文化藝術,學習深造的機會,我們非常自豪是加州大都會中心。”

阿罕布拉市則是聖蓋博山谷的門戶,山谷大道有許多成功的亞裔商家。

而在阿汗布拉居住兩年的瓦爾特認為,交通方便是他對目前居住城市最滿意的地方。

聖蓋博希爾頓酒店CIO Val Teodoresc:“你可以便捷的到任何地方。”

作為資深地產經紀人,李秉信認為從居住環境來看,南加州入選的兩個宜居城市都是適應了民眾最實際的需求。

開利地產負責人李秉信:“只要想往巴莎迪那的人,每個人都有他選擇的空間。”

“阿罕布拉居住的人通常都是中年或年紀大的比較多,在一個醫療充裕的地方對他們而言也是一個蠻好的選擇。同時在這個城市裏面它又是交通非常便利的一個點。”

作為知名網站,宜居網Livability.com網站此次票選參考了美國人口普查局、農業部相關資料,並聯合馬丁繁榮研究所等調研公司得出此次排名。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26人染大腸菌 90噸速食沙拉被召回

11月11號,在比佛利山莊的薩班劇院Saban Theater,全國有色人種協會 (NAACP) 舉辦第23屆年度電影藝術頒獎典禮,共頒發了三十多個獎項。

典禮在精彩的歌舞表演,與喜劇演員琴.惠特力Kym Whitley 和託馬斯.邁爾斯Thomas Miles 風趣幽默的主持下開始,當晚有二千多人到場.典禮的目的,除了提高影視質量,也希望鼓勵有色人種參與更多人道活動.

節目主持人演員 Barry Henley:“成立於20世紀初的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每年都會頒獎給本地和其他地方的藝人,表揚他們的成就。”

演員與歌星凡妮莎.威廉姆斯Vanessa Williams當晚獲頒了開拓先鋒(Trailblazer)獎,她曾獲選為美國小姐,獲得11座葛萊美獎,在寫作方面也很有成就,可謂多才多藝。

曾為多部百老匯電影挑選適合的演員的彼得.懷斯Peter Wise,獲得最佳精神獎。

精神獎得主 Peter Wise:“你有天份, 他有天份, 要知道如何培養天份,我有幸看到並展現同事的天份。”

節目推廣人演員Kevin Yarbrough:“在洛杉磯人們寫出更多高品質的戲劇,就會有更多的製片商和導演來這裡,人們可以看到他們拍成電影和電視。”

從最佳編劇到最佳男女主角獎等,共頒發了32個獎項。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26人染大腸菌 90噸速食沙拉被召回

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及檢驗局官員星期天表示:加州一家餐飲公司生產的速食沙拉和三明治因導致3個州的26人感染大腸桿菌,現在正在被回召。

位於加州里士滿(Richmond)市的Glass Onion Catering餐飲公司,於9月23日至11月6日之間生產的各式速食沙拉產品,被運到美國西部包括加州、內華達州、華盛頓州等在內的八個州,在大型連鎖店如沃爾格林(Walgreens),Trader Joe’s和Whole Foods內銷售。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及檢驗局自10月29日開始監測到大量因吃配有烤雞肉的速食沙拉感染大腸桿菌的患者。大腸桿菌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腎損害,甚至死亡。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其網站上公布了被召回的產品的完整列表。

國稅局警告 新移民小心電話詐騙

美國國稅局發出警告,指出目前電話詐騙手法愈發細膩,且新移民是常常是受害對像,提醒觀眾要小心提防。

國稅局警告,歹徒可能知道受害人社安號的最後四碼,撥打電話時會主動報出假姓名和偽造員工號碼,或是透過電子郵件,告知受害人欠稅,必須在最短的期限內匯款,否則駕照會被取消,還得坐牢,而且他們不收個人支票和信用卡。

國稅局表示,他們向來不會在電話上索要信用卡號等資訊,也不會作出遣返或取消證照等威脅。他們建議遇到類似情況的人採取下列措施:直接打電話給國稅局800-829-1040,查詢有無積欠稅。如果確知沒有欠稅,則可撥打800-366-4484舉報問題。

假欠稅真詐騙處理方式:
1.致電國稅局800-829-1040
查詢有無積欠稅款
2.確知沒有欠稅
打800-366-4484舉報問題

現行PG-13級電影槍支暴力內容翻三翻

11月11日,發表在美國兒科網站上的一現新的研究表明:自1985年以來,PG-13級電影內所含的槍支暴力內容增加了兩倍之多,甚至比限制級電影還要普遍。

俄亥俄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布希曼(Bushman)表示,這一發現令人震驚。Pg-13級電影往往是面向青少年觀眾的。根據美國電影協會評級系統,PG-13級電影表示“家長要特別小心,某些內容可能不適合13歲以下的孩童 ”。PG-13級電影, 往往是最賣座的, 不應該比那些R-制級電影更暴力或者色情。2012年發佈的25部電影中有13部被評為PG-13級。

美學者向公眾介紹亞洲絲綢文化

雖然從絲綢之路開啓到現在已經有2000多年了,絲綢早已經不是中國人的專利,而成為了全世界人鍾愛的衣料,但是它依然揳帶著濃濃的東方韻味,讓接觸它的人不由自主的去探尋它背後的故事。12號上午,在洛杉磯橙縣的保爾博物館的會議廳,亞洲文化學者梅爾•麥克阿瑟女士就向美國民眾講授了一堂有關絲綢的亞洲文化普及課。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麥克阿瑟女士首先向大家簡單介紹了絲綢的製作過程,列舉了古老的中國絲綢製品藝術,並與同屬東亞的日本絲綢做了簡單的對比。

亞洲文化學者Meher McArthur:「中國產的絲綢摸起來非常柔軟,可以製成非常精緻的織物。精緻到你可以在上面作畫。日本人從中國學到了絲綢技術。」

麥克阿瑟女士回顧了中國製造絲綢的歷史,以及在幾千年前,因為絲綢而開通的中國和歐洲之間的貿易往來。

亞洲文化學者Meher McArthur:「中國人五千多年前發明瞭絲綢,在很成百上千年的時間裏,中國是唯一能製造絲綢的國家」

亞洲文化學者Meher McArthur:「正因為對絲綢的需求,才有了中國通往東歐的絲綢之路。每個人都想知道絲綢是怎麼製造的,也都想買到絲綢。」

保爾博物館有幾件中國古代皇家絲綢精品的館藏,讓美國民眾大開眼界。

亞洲文化學者Meher McArthur:「生於20世紀我感到非常幸運,因為現在普通人也可以穿戴絲綢。很久以前只有國王和王后才能穿戴絲綢。」

本次有關絲綢文化的講座是作為麥克阿瑟女士和保爾博物館共同舉辦的向美國社會介紹亞洲文化的系列活動之一。下一次的文化講座是有關瓷器藝術的,時間在11月19日星期二,地點是洛杉磯橙縣寶爾博物館。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習李新設國安委 保國?保黨?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於11月12日閉幕,這次的「三中公報」也正式出爐,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中共將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這個機構是不是正如會前傳言,是為了架空政法委?還是另有更深的目的呢?請看報導。

雖然早在6月,就有外媒爆料,習近平醞釀建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廢除政法委機構,但是專家分析指出,「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架空政法委。

時事評論員橫河:「所謂架空政法委的話,這個事情已經完成了。就是從政法委從政治局常委被降到政治局這個層面,只要把政法委書記的級別降低,他就效忠於現在這個新政權。所以不會再花這麼大力氣去架空一個已經被控制了的一個機構。」

既然如此,習李設立「國安會」,表示他們已經意識到,中共政權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

時事評論員橫河:「這個困境從國內的,官方和民眾之間的衝突,另外一個,邊疆地區,包括新疆地區和西藏地區的形勢比原來要嚴重的多,而且要複雜的多﹔再一個呢就是國際上的關係,爭端。這些其實都可以歸納到國家安全的範圍之內去。」

在四天的黨內秘密會議裡,中共卻決定出臺一個新的「國家安全」機構,也凸顯中共名義上是保護國家安全,根本上是為了保護中共的統治權力。

橫河:「如果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話,它管國家安全,不應該在黨代會上決定的。就是至少是,從表面上看,也應該由人大來決定。這個實際上是,這麼多年來中共在表面上一直要避免的事情,現在放到檯面上來了。所以呢,這個可以明確的說,不是保國家安全,而是保中共的統治權。」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美報告﹕中國在美留學人數創新高

美國國際教育學院(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和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部日前發表一份報告,顯示在美國各大學院校留學的國際生人數過去一學年創下歷史新高,而大量中國留學生的湧入是重要的推動因素。請看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外國留學生過去一年為美國帶來超過247億美元的經濟收入,而中國是在美留學人數最多的國家。

據報告統計,2012∼2013學年,共計近82萬名國際學生到美國留學,其中23萬5千名來自中國,佔國際學生總數的29%。其次是印度、韓國和沙特阿拉伯。這一數字創下歷史新高,比前一年增加了7%。

美國務院文教事務助理國務卿Evan M. Ryan:「雖然這個數字很大,但這只佔美國所有在冊學生的4%,所以還有很大的增長潛力。」

據美國國務院的統計,過去十年中(2002年∼2012年),美國簽發給中國大陸居民的留學簽證數量從2.2萬增加到18.9萬,翻了三番還不止。超過4000所的美國大專院校成為中國留學生的申請目標。

國際教育學院副總裁Rajika Bhandari:「這提供了中國學生多樣化的院校,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也是因為美國的高等教育質量非常著名。」

除了到美國高等院校就讀外,中國高中生出國留學人數也在快速增長。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2011年,僅高中生出國學習人數就高達7.68萬,佔當年出國總留學人數的22.6%。

越來越多富有的中國家庭把孩子送到美國留學,不僅為了讀書也有移民的目的,他們都希望能讓孩子脫離中國的環境,未來能在美國發展。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玫瑰皇家團隊與活動中心老人共舞

2014年新一屆玫瑰皇家團隊宣佈以來,11月8日首次由玫瑰皇后安娜•阿科斯塔帶領六位公主前往帕薩迪納老年活動中心,七位女孩兒同百位老人一起聊天互動,老人們對女孩們也非常感興趣,老年活動中心還特別為她們準備了一些驚喜。

在帕薩迪納老年活動中心,上百位老人歡迎玫瑰皇家團隊的到來。皇后和六位公主第一次來到這樣的活動中心,她們先介紹了自己的背景,老人們也充滿好奇心地問了各種問題,例如,你有沒有男朋友,會說幾種語言,你五十歲的時候想幹甚麼等等。最受歡迎的是公主Elizabeth了。

帕薩迪納老年活動中心副總裁 Sandy Greenstein:「她是三胞胎之一,她很風趣,你可以看到她幫其他女孩放鬆,她很自然跟這麼多人聊天。」

還有機靈的公主Jamie,當問道,當你五十歲的時候你最想幹甚麼。她竟然用法語回答。

華裔玫瑰公主 Jamie Ann Kwong:「我要去巴黎。」

現場的主角不只是這七位姑娘,還有這些名字叫踢踏小雞的表演者們。他們的踢踏舞和江南Style騎馬舞更是讓現場氣氛達到高潮,這個就是老年中心準備的驚喜 ,姑娘們也忍不住站上了舞臺跟他們舞動起來。

玫瑰公主 Jamie Ann Kwong:「他們真的很棒,我要跟他們學習踢踏舞,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跳,哈哈。」

玫瑰公主 Elizabeth Katie Woolf:「我覺得很激動,天啊,希望每個人看到那個表演,我當時坐在那裏,我笑不停。我很興奮。」

玫瑰公主 Kayla Diyana Johson-Grandberry:「表演,他們真的很棒,這麼大年紀還能表演,真的很啟發人。」

你絕對想不到這些舞者最年輕的已經60歲,最長者都88歲了,他們都是這個老年中心的會員,都參加了中心的踢踏舞班,他們的表演讓贏得了最多的掌聲。

玫瑰公主 Elizabeth Katie Woolf:「我覺得我們要多跟老人在一起,老實說,這是一個完美的結合,是一種混合,因為我們從他們身上學到一些東西,他們也啟發了我們。」

俗語說人老心不老,是能保持青春活力的靈丹妙藥。玫瑰皇家團隊也從這些老人家身上學到不少東西。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報導

法輪功學員舊金山中領館前營救親人

據明慧網報導, 瀋陽一個優秀的服裝企業家,于溟,近日,在參加外甥婚禮的準備儀式上,被瀋陽國保支隊與錦州北鎮地方警察抓走。週二于溟的夫人馬麗和女兒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前,舉行記者會,呼籲立即釋放于溟,停止迫害,嚴懲兇手。

“我今天迫不得已站在這裡,是為了向社會各界公開呼籲,緊急營救在中國正在遭受嚴重迫害的我的丈夫于溟,要求中共立即釋放我的丈夫。”

于溟的夫人馬麗說,于溟,原在瀋陽經營服裝企業,幫助母親成立一家收留孤寡老人機構,是當地一位優秀企業家。他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多次遭到中共迫害。十二年間,他四次遭冤獄,八年時間在監獄中遭受嚴重迫害。

“07年的時候,在北京團河勞教所,把他折磨的奄奄一息,一百六十幾斤的體重,一米八的大個,等我看見他的時候,到馬三家勞教所,已經剩了九十斤,他當時兩頰深陷,嘴都合不攏。”馬麗說她曾親眼目睹,中共對不放棄法輪功修煉的先生,鼻腔灌辣椒粉殘酷迫害, “我丈夫被扣在鐵凳子上,兩個胳膊扣在鐵椅子上,就是完全不能動,腳,下面的腳,在鐵椅子低下,也扣著腳釦子,然後身上給他批了一件衣服,他當時眼睛紅紅的,這個鼻子當時非常紅。”

于溟女兒于子真:“我的家人一直都在極力的讓我避免這些,但是現在我知道以後,我就非常擔心我爸爸的生命安全,我希望他趕緊回來,然後來到我和媽媽身邊。”

在于溟十五歲的女兒心目中,雖然與父親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但父親一直教導她要尊老愛幼。

“我覺得我爸爸是我的驕傲,我支持他,然後我也很愛他。沒有任何理由能讓我父親遭受這種慘無人道的迫害,或者是酷刑毆打,沒有任何理由能讓他們這樣做。”

目前家人與律師去要人,公安不讓見面,母女兩呼籲停止迫害,讓法輪功學員與家人早日團聚。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楊紫瓊監製《綠色足跡》 洛城15日播映

影片《綠色足跡》,原名Pad Yatra,是梵文“步行朝聖”的意思。此片真實記錄了一個法王,在2009年帶領七百門徒用四十二天在喜馬拉雅上翻山越嶺,實踐環保朝聖之旅。記錄片是曾經飾演昂山素季而紅極一時的國際影星楊紫瓊監製的首部環保電影,獲得了休斯頓印度影展最佳記錄片,蒙特利藍色海洋電影節最高榮譽獎等諸多獎項,並將於11月15號在洛杉磯舉行首映。

一位法王,率領700名環保鬥士,歷時42天,翻越5座海拔5000米的高山,撿拾超過800磅的塑料垃圾,打破吉尼斯記錄,在世界的屋脊種下五萬顆樹,這就是由著名國際影星楊紫瓊監製的記錄片《綠色足跡》。

《綠色足跡》製片人李妍瑩:“她是為愛而活公益組織的全球親善大使,楊紫瓊參與很多組織的慈善活動,她總是很支持綠色足跡環保活動。”

記錄片今年1月在台灣首映,11月10日世界台灣小姐基金會協助在洛城召開新聞發佈會,《綠色足跡》將從11月15號到21號在比佛利山莊的 萊姆勒音樂廳影院放映一週。

《綠色足跡》製片人李妍瑩:“每個人應該覺得,我們可以讓世界不一樣,環境問題這麼大,但是改變只需一小步,每個人都能做一點,並堅持我們可以改變,那麼我們就可以做到。”

《綠色足跡》的原名是Pad Yatra,是梵文“步行朝聖”的意思,為愛而活公益組織每年都會組織這樣的環保之旅。

為愛而活美國公益組織成員 Trevor V. Stockinger:“每年我們都會進行綠色環保之旅,我們的想法是我們可以做大一點啟發人們,如果我們可以讓幾百人撿上千磅垃圾,可能加州或者紐約的人就能撿起身邊的垃圾。”

澳洲作曲家Kunga親身經歷了綠色足跡這個特別的旅程,他60多歲的父母也加入了環保之旅,他的母親曾在旅程中發生過驚險一幕。

澳洲音樂作曲家 Jigme Kunga Shonu:“一個石頭從山上滾下來的時候,有一個尼姑,她看到石頭要滾下來了,她把我媽媽推開了。她自己被石頭砸中,傷得很厲害。”

他和家人都很感謝尼姑的救命之恩。同時也啟發他們要堅持走下去,只有堅定的信念才可以成功。《綠色足跡》已經獲得了休士頓印度影展最佳記錄片。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報導

北美票房:《雷神2》登上榜首 稍遜預期

本週北美票房方面,最吸引人的就是《雷神2》的票房到底能到多少,最後它以低於1億美元票房的期待而拿到冠軍。

《雷神2在拯救了地球之後也敲出了北美票房的驚人佳績拿下北美總票房的冠軍。安德的遊戲從榜首落到第5名,成績下降超過百分之60%。值得一提的是新片“盜書賊”在本週影院平均票房超過雷神。請看本週的北美票房榜。

《雷神 2》 (Thor:The Dark World)排名第一,北美票房總收入8610萬美元($86,109,000)。也許是雷神來自第九界的一個戰無不勝的神,或許是影片改編自漫畫書,人們對該影片的期待有些近乎要完美,不過影評反應不佳。有影評認為,這部影片儘管票房超過第一集,但是不那麼值得看,故事情節有些普通。影片中的巨星彌補了一些技術缺陷。洛基的迷人笑容還是像第一集一樣搶了索爾的戲,也還是在繼續吸引眾多的女性觀眾。《復仇者聯盟》(Avengers)的成功確實給觀眾們帶來了對本片的期待。該影片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58%。

《蠢蛋搞怪秀4壞祖父》(Jackass Presents: Bad Grandpa)排名第二,北美票房收入1130萬美元($11,300,000)。

《火雞》(Free Birds)排名第三,北美票房1118萬美元($11,180,000)。

《最後的維加斯》(Last Vegas)排名第四,北美票房是1110萬美元($11,100,000)。

《安德的遊戲》(Ender’s Game)排名第五,北美票房1025萬美元($10,250,000)。

本週票房前十電影的總收入是1億5千8萬多美元($158,716,000)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袁科好萊塢報導

金馬50評審團雲集 李安李冰冰齊亮相

金馬50評審團,今天(12日)在評審團主席李安的帶領下出一同席記者會,包括蔡康永、李冰冰等10位評審一起出席亮相,接下來他們將要閉關10天進行審片的工作,評審團主席李安說,希望做一個相對客觀,有良心又有理性的評審協定。

金馬50評委一字排開,11日凌晨才抵臺的評審團主席李安,還有大陸影星李冰冰、主持人蔡康永等10位陣容堅強的評審團,難得在評審之前先召開記者會,這也是導演李安第一次擔任金馬獎的評審。

金馬50評審團主席李安:「我覺得很榮幸,這是我第一次做金馬獎的評審。希望能夠做一個相對客觀,又有良性良心又有理性,又有感性這樣一個協定,當然這個沒有標準,我們盡力而為。」

金馬50執委會主席侯孝賢:「其實歷年來是沒有這個評審,在評選之前,先見記者的,因為怕媒體會非常囉嗦盯著他們,所以就破例有了這個,評審之前的記者會。」

接下來評審團要在10天之內,看完37部入圍作品,其中不乏有中國作品角逐獎項,像是反應中國現況的電影《天注定》,有媒體特別提問擔任評審之一的大陸演員李冰冰,怎麼看這類電影入圍背後的價值觀。

記者:「從這個神探亨特張,到今年有一部參賽的片子(天注定)裡面。妳怎麼看待這個趨勢,跟背後的價值?」

金馬50評審李冰冰:「金馬獎跟他的風骨跟價值,正是因它堅持自己的個性,他才會不妥協,不隨波逐流,他只是做了一個電影最專業的獎項,從電影本身用最客觀的態度,去評價一部電影,這就是他的價值。」

關於爭議性的中國電影,李冰冰沒有正面回應。另外,這次獎項決選的討論順序,李安也突破性將從最大獎討論起,有別於過去先從個人技術性獎項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李晶晶臺灣臺北報導

《末代皇帝》3D北美首映 奧斯卡導演談理念

觀眾朋友應該對1987年放映的電影《末代皇帝》不陌生吧,11月10日,《末代皇帝》的3D版,在美國電影學會(AFI)電影節上舉行了首映式,請看報導。

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的中國劇院,《末代皇帝》3D版的首映式在中國劇院這裡舉行,《末代皇帝》曾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配樂等九項奧斯卡獎,現場導演也跟大家分享了他對3D的新詮釋。

義大利導演貝納爾多•貝託魯奇1986年在中國拍攝《末代皇帝》他當天也現身紅地毯,他說新的《末代皇帝》3D版就像是《末代皇帝》的新生。

《末代皇帝》導演: 「對《末代皇帝》來說是一個新生《末代皇帝》,我們幾個月前在嘎納電影節看了,3D讓我們就像在紫荊城裡一樣,這是全新的體驗,我沒有拍3D,然後3D出現在我眼前,如此真實。」

73歲的貝納多•貝託魯奇。在製片人傑瑞米•託馬斯(Jeremy Thomas)與電影攝影師維特諾•斯特拉諾(Vittorio Storaro)的協助下,他決定修復末代。

皇帝,修復版本為4k 3D格式並以 讓場面更為壯觀,耗時1年半。不過,他也表示,做3D的電影耗時耗力,他在短時間內不會再做3D的電影。

影片採用的是現實與回憶交叉的手法,講述中國末代皇帝溥儀的滄桑的一生。

貝納多•貝託魯奇 這名意大利編劇、電影導演。憑電影《末代皇帝》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最佳影片、金球獎最佳導演等多個獎項。在2011年第64屆戛納電影節上獲頒榮譽金棕櫚—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袁科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