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1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今日加州】11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旧金山新地标破土动工 交通枢纽连接四方
加州五市 荣登美宜居城市前25名
国税局警告 新移民小心电话诈骗
《末代皇帝》3D北美首映 奥斯卡导演谈理念

旧金山新地标破土动工 交通枢纽连接四方

今天上午,作为“跨海湾交通枢纽项目 ”地标建筑的弗里蒙特181号大楼破土动工,庆祝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在施工现场举行,该项目是旧金山市经济发展计划SOMA的一个组成部分。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和大楼投资人杰伊.保罗(JayPaul)都到场庆贺。

“弗里蒙特181号大楼”是一座商住两用的豪华摩天大楼,总高度244米、共54层,造价5亿美元。它将成为旧金山及西海岸的地标建筑。

该地标建筑紧邻正在建设中的“跨海湾交通枢纽”——“大中央车站”,新建的中央车站集合了11种交通系统,连通湾区8个县,包括南加州。

弗里蒙特181号建筑师杰斐利.郝勒对该建筑的标志意义充满信心。

“我认为这栋楼和整个跨海湾车站标志着全球化的趋势。它是一个典范,无论何时何地我展示出这个设计,人
们都感到兴奋。 ”

181号投资人杰伊.保罗公司主席杰伊.保罗表示是因为硅谷的高科技和创新促使他投资这个项目,将硅谷和旧金山连起来是件好事。保罗希望美国华人可以喜欢并选择这个新建筑。

“我去过上海,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城市,我们希望弗里蒙特181号可以像上海标志性建筑一样成为旧金山的地标。”

181号大楼直接与屋顶公园连接,计划在2016年初建成。

新唐人记者李兰、周克旧金山采访报导

加州五市 荣登美宜居城市前25名

宜人的的气候、繁荣的经济、浓郁的文化氛围与完善的公共设施,你是居住在这样的城市吗?根据宜居网(LIVABILITY.COM)最近的一项调查报告,在评选出的美国前100名适宜居住的中小城市中,排名前25名的城市中有5名在加州。

这5个城市有三个位于北加州,分别是排名第一的帕洛奥图、排名第三的伯克利、排名第十五的圣克拉拉﹔另外两个是位于南加州的排名第二十的帕萨迪纳、与排名第二十一的阿罕布拉。
这一排名,是综合经济环境、住房、公共设施、人口资源、社会资本、教育医疗等八大因素,对人口在2万5到3万5千人之间的一千多个城市进行综合考量后得出的结果。

其中以玫瑰花车游行而著名的帕莎迪纳市,建市已有140年。

帕莎迪纳市长 Bill Bogaard:“我们为大众提供工作商业,文化艺术,学习深造的机会,我们非常自豪是加州大都会中心。”

阿罕布拉市则是圣盖博山谷的门户,山谷大道有许多成功的亚裔商家。

而在阿汗布拉居住两年的瓦尔特认为,交通方便是他对目前居住城市最满意的地方。

圣盖博希尔顿酒店CIO Val Teodoresc:“你可以便捷的到任何地方。”

作为资深地产经纪人,李秉信认为从居住环境来看,南加州入选的两个宜居城市都是适应了民众最实际的需求。

开利地产负责人李秉信:“只要想往巴莎迪那的人,每个人都有他选择的空间。”

“阿罕布拉居住的人通常都是中年或年纪大的比较多,在一个医疗充裕的地方对他们而言也是一个蛮好的选择。同时在这个城市里面它又是交通非常便利的一个点。”

作为知名网站,宜居网Livability.com网站此次票选参考了美国人口普查局、农业部相关资料,并联合马丁繁荣研究所等调研公司得出此次排名。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26人染大肠菌 90吨速食沙拉被召回

11月11号,在比佛利山庄的萨班剧院Saban Theater,全国有色人种协会 (NAACP) 举办第23届年度电影艺术颁奖典礼,共颁发了三十多个奖项。

典礼在精彩的歌舞表演,与喜剧演员琴.惠特力Kym Whitley 和托马斯.迈尔斯Thomas Miles 风趣幽默的主持下开始,当晚有二千多人到场.典礼的目的,除了提高影视质量,也希望鼓励有色人种参与更多人道活动.

节目主持人演员 Barry Henley:“成立于20世纪初的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每年都会颁奖给本地和其他地方的艺人,表扬他们的成就。”

演员与歌星凡妮莎.威廉姆斯Vanessa Williams当晚获颁了开拓先锋(Trailblazer)奖,她曾获选为美国小姐,获得11座葛莱美奖,在写作方面也很有成就,可谓多才多艺。

曾为多部百老汇电影挑选适合的演员的彼得.怀斯Peter Wise,获得最佳精神奖。

精神奖得主 Peter Wise:“你有天分, 他有天分, 要知道如何培养天分,我有幸看到并展现同事的天分。”

节目推广人演员Kevin Yarbrough:“在洛杉矶人们写出更多高品质的戏剧,就会有更多的制片商和导演来这里,人们可以看到他们拍成电影和电视。”

从最佳编剧到最佳男女主角奖等,共颁发了32个奖项。

新唐人记者章雷、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26人染大肠菌 90吨速食沙拉被召回

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及检验局官员星期天表示:加州一家餐饮公司生产的速食沙拉和三明治因导致3个州的26人感染大肠杆菌,现在正在被回召。

位于加州里士满(Richmond)市的Glass Onion Catering餐饮公司,于9月23日至11月6日之间生产的各式速食沙拉产品,被运到美国西部包括加州、内华达州、华盛顿州等在内的八个州,在大型连锁店如沃尔格林(Walgreens),Trader Joe’s和Whole Foods内销售。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及检验局自10月29日开始监测到大量因吃配有烤鸡肉的速食沙拉感染大肠杆菌的患者。大肠杆菌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肾损害,甚至死亡。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被召回的产品的完整列表。

国税局警告 新移民小心电话诈骗

美国国税局发出警告,指出目前电话诈骗手法愈发细腻,且新移民是常常是受害对像,提醒观众要小心提防。

国税局警告,歹徒可能知道受害人社安号的最后四码,拨打电话时会主动报出假姓名和伪造员工号码,或是透过电子邮件,告知受害人欠税,必须在最短的期限内汇款,否则驾照会被取消,还得坐牢,而且他们不收个人支票和信用卡。

国税局表示,他们向来不会在电话上索要信用卡号等资讯,也不会作出遣返或取消证照等威胁。他们建议遇到类似情况的人采取下列措施:直接打电话给国税局800-829-1040,查询有无积欠税。如果确知没有欠税,则可拨打800-366-4484举报问题。

假欠税真诈骗处理方式:
1.致电国税局800-829-1040
查询有无积欠税款
2.确知没有欠税
打800-366-4484举报问题

现行PG-13级电影枪支暴力内容翻三翻

11月11日,发表在美国儿科网站上的一现新的研究表明:自1985年以来,PG-13级电影内所含的枪支暴力内容增加了两倍之多,甚至比限制级电影还要普遍。

俄亥俄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布希曼(Bushman)表示,这一发现令人震惊。Pg-13级电影往往是面向青少年观众的。根据美国电影协会评级系统,PG-13级电影表示“家长要特别小心,某些内容可能不适合13岁以下的孩童 ”。PG-13级电影, 往往是最卖座的, 不应该比那些R-制级电影更暴力或者色情。2012年发布的25部电影中有13部被评为PG-13级。

美学者向公众介绍亚洲丝绸文化

虽然从丝绸之路开启到现在已经有2000多年了,丝绸早已经不是中国人的专利,而成为了全世界人钟爱的衣料,但是它依然揳带着浓浓的东方韵味,让接触它的人不由自主的去探寻它背后的故事。12号上午,在洛杉矶橙县的保尔博物馆的会议厅,亚洲文化学者梅尔•麦克阿瑟女士就向美国民众讲授了一堂有关丝绸的亚洲文化普及课。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麦克阿瑟女士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丝绸的制作过程,列举了古老的中国丝绸制品艺术,并与同属东亚的日本丝绸做了简单的对比。

亚洲文化学者Meher McArthur:“中国产的丝绸摸起来非常柔软,可以制成非常精致的织物。精致到你可以在上面作画。日本人从中国学到了丝绸技术。”

麦克阿瑟女士回顾了中国制造丝绸的历史,以及在几千年前,因为丝绸而开通的中国和欧洲之间的贸易往来。

亚洲文化学者Meher McArthur:“中国人五千多年前发明了丝绸,在很成百上千年的时间里,中国是唯一能制造丝绸的国家”

亚洲文化学者Meher McArthur:“正因为对丝绸的需求,才有了中国通往东欧的丝绸之路。每个人都想知道丝绸是怎么制造的,也都想买到丝绸。”

保尔博物馆有几件中国古代皇家丝绸精品的馆藏,让美国民众大开眼界。

亚洲文化学者Meher McArthur:“生于20世纪我感到非常幸运,因为现在普通人也可以穿戴丝绸。很久以前只有国王和王后才能穿戴丝绸。”

本次有关丝绸文化的讲座是作为麦克阿瑟女士和保尔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向美国社会介绍亚洲文化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次的文化讲座是有关瓷器艺术的,时间在11月19日星期二,地点是洛杉矶橙县宝尔博物馆。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习李新设国安委 保国?保党?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12日闭幕,这次的“三中公报”也正式出炉,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中共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个机构是不是正如会前传言,是为了架空政法委?还是另有更深的目的呢?请看报导。

虽然早在6月,就有外媒爆料,习近平酝酿建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废除政法委机构,但是专家分析指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架空政法委。

时事评论员横河:“所谓架空政法委的话,这个事情已经完成了。就是从政法委从政治局常委被降到政治局这个层面,只要把政法委书记的级别降低,他就效忠于现在这个新政权。所以不会再花这么大力气去架空一个已经被控制了的一个机构。”

既然如此,习李设立“国安会”,表示他们已经意识到,中共政权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

时事评论员横河:“这个困境从国内的,官方和民众之间的冲突,另外一个,边疆地区,包括新疆地区和西藏地区的形势比原来要严重的多,而且要复杂的多﹔再一个呢就是国际上的关系,争端。这些其实都可以归纳到国家安全的范围之内去。”

在四天的党内秘密会议里,中共却决定出台一个新的“国家安全”机构,也凸显中共名义上是保护国家安全,根本上是为了保护中共的统治权力。

横河:“如果是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话,它管国家安全,不应该在党代会上决定的。就是至少是,从表面上看,也应该由人大来决定。这个实际上是,这么多年来中共在表面上一直要避免的事情,现在放到台面上来了。所以呢,这个可以明确的说,不是保国家安全,而是保中共的统治权。”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美报告﹕中国在美留学人数创新高

美国国际教育学院(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和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部日前发表一份报告,显示在美国各大学院校留学的国际生人数过去一学年创下历史新高,而大量中国留学生的涌入是重要的推动因素。请看来自美国华府的报导。

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外国留学生过去一年为美国带来超过247亿美元的经济收入,而中国是在美留学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报告统计,2012∼2013学年,共计近82万名国际学生到美国留学,其中23万5千名来自中国,占国际学生总数的29%。其次是印度、韩国和沙特阿拉伯。这一数字创下历史新高,比前一年增加了7%。

美国务院文教事务助理国务卿Evan M. Ryan:“虽然这个数字很大,但这只占美国所有在册学生的4%,所以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据美国国务院的统计,过去十年中(2002年∼2012年),美国签发给中国大陆居民的留学签证数量从2.2万增加到18.9万,翻了三番还不止。超过4000所的美国大专院校成为中国留学生的申请目标。

国际教育学院副总裁Rajika Bhandari:“这提供了中国学生多样化的院校,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也是因为美国的高等教育质量非常著名。”

除了到美国高等院校就读外,中国高中生出国留学人数也在快速增长。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2011年,仅高中生出国学习人数就高达7.68万,占当年出国总留学人数的22.6%。

越来越多富有的中国家庭把孩子送到美国留学,不仅为了读书也有移民的目的,他们都希望能让孩子脱离中国的环境,未来能在美国发展。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玫瑰皇家团队与活动中心老人共舞

2014年新一届玫瑰皇家团队宣布以来,11月8日首次由玫瑰皇后安娜•阿科斯塔带领六位公主前往帕萨迪纳老年活动中心,七位女孩儿同百位老人一起聊天互动,老人们对女孩们也非常感兴趣,老年活动中心还特别为她们准备了一些惊喜。

在帕萨迪纳老年活动中心,上百位老人欢迎玫瑰皇家团队的到来。皇后和六位公主第一次来到这样的活动中心,她们先介绍了自己的背景,老人们也充满好奇心地问了各种问题,例如,你有没有男朋友,会说几种语言,你五十岁的时候想干什么等等。最受欢迎的是公主Elizabeth了。

帕萨迪纳老年活动中心副总裁 Sandy Greenstein:“她是三胞胎之一,她很风趣,你可以看到她帮其他女孩放松,她很自然跟这么多人聊天。”

还有机灵的公主Jamie,当问道,当你五十岁的时候你最想干什么。她竟然用法语回答。

华裔玫瑰公主 Jamie Ann Kwong:“我要去巴黎。”

现场的主角不只是这七位姑娘,还有这些名字叫踢踏小鸡的表演者们。他们的踢踏舞和江南Style骑马舞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这个就是老年中心准备的惊喜 ,姑娘们也忍不住站上了舞台跟他们舞动起来。

玫瑰公主 Jamie Ann Kwong:“他们真的很棒,我要跟他们学习踢踏舞,因为我不知道怎么跳,哈哈。”

玫瑰公主 Elizabeth Katie Woolf:“我觉得很激动,天啊,希望每个人看到那个表演,我当时坐在那里,我笑不停。我很兴奋。”

玫瑰公主 Kayla Diyana Johson-Grandberry:“表演,他们真的很棒,这么大年纪还能表演,真的很启发人。”

你绝对想不到这些舞者最年轻的已经60岁,最长者都88岁了,他们都是这个老年中心的会员,都参加了中心的踢踏舞班,他们的表演让赢得了最多的掌声。

玫瑰公主 Elizabeth Katie Woolf:“我觉得我们要多跟老人在一起,老实说,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合,是一种混合,因为我们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他们也启发了我们。”

俗语说人老心不老,是能保持青春活力的灵丹妙药。玫瑰皇家团队也从这些老人家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报导

法轮功学员旧金山中领馆前营救亲人

据明慧网报导, 沈阳一个优秀的服装企业家,于溟,近日,在参加外甥婚礼的准备仪式上,被沈阳国保支队与锦州北镇地方警察抓走。周二于溟的夫人马丽和女儿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前,举行记者会,呼吁立即释放于溟,停止迫害,严惩凶手。

“我今天迫不得已站在这里,是为了向社会各界公开呼吁,紧急营救在中国正在遭受严重迫害的我的丈夫于溟,要求中共立即释放我的丈夫。”

于溟的夫人马丽说,于溟,原在沈阳经营服装企业,帮助母亲成立一家收留孤寡老人机构,是当地一位优秀企业家。他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多次遭到中共迫害。十二年间,他四次遭冤狱,八年时间在监狱中遭受严重迫害。

“07年的时候,在北京团河劳教所,把他折磨的奄奄一息,一百六十几斤的体重,一米八的大个,等我看见他的时候,到马三家劳教所,已经剩了九十斤,他当时两颊深陷,嘴都合不拢。”马丽说她曾亲眼目睹,中共对不放弃法轮功修炼的先生,鼻腔灌辣椒粉残酷迫害, “我丈夫被扣在铁凳子上,两个胳膊扣在铁椅子上,就是完全不能动,脚,下面的脚,在铁椅子低下,也扣着脚扣子,然后身上给他批了一件衣服,他当时眼睛红红的,这个鼻子当时非常红。”

于溟女儿于子真:“我的家人一直都在极力的让我避免这些,但是现在我知道以后,我就非常担心我爸爸的生命安全,我希望他赶紧回来,然后来到我和妈妈身边。”

在于溟十五岁的女儿心目中,虽然与父亲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但父亲一直教导她要尊老爱幼。

“我觉得我爸爸是我的骄傲,我支持他,然后我也很爱他。没有任何理由能让我父亲遭受这种惨无人道的迫害,或者是酷刑殴打,没有任何理由能让他们这样做。”

目前家人与律师去要人,公安不让见面,母女两呼吁停止迫害,让法轮功学员与家人早日团聚。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杨紫琼监制《绿色足迹》 洛城15日播映

影片《绿色足迹》,原名Pad Yatra,是梵文“步行朝圣”的意思。此片真实记录了一个法王,在2009年带领七百门徒用四十二天在喜马拉雅上翻山越岭,实践环保朝圣之旅。记录片是曾经饰演昂山素季而红极一时的国际影星杨紫琼监制的首部环保电影,获得了休斯顿印度影展最佳记录片,蒙特利蓝色海洋电影节最高荣誉奖等诸多奖项,并将于11月15号在洛杉矶举行首映。

一位法王,率领700名环保斗士,历时42天,翻越5座海拔5000米的高山,捡拾超过800磅的塑料垃圾,打破吉尼斯记录,在世界的屋脊种下五万颗树,这就是由著名国际影星杨紫琼监制的记录片《绿色足迹》。

《绿色足迹》制片人李妍莹:“她是为爱而活公益组织的全球亲善大使,杨紫琼参与很多组织的慈善活动,她总是很支持绿色足迹环保活动。”

记录片今年1月在台湾首映,11月10日世界台湾小姐基金会协助在洛城召开新闻发布会,《绿色足迹》将从11月15号到21号在比佛利山庄的 莱姆勒音乐厅影院放映一周。

《绿色足迹》制片人李妍莹:“每个人应该觉得,我们可以让世界不一样,环境问题这么大,但是改变只需一小步,每个人都能做一点,并坚持我们可以改变,那么我们就可以做到。”

《绿色足迹》的原名是Pad Yatra,是梵文“步行朝圣”的意思,为爱而活公益组织每年都会组织这样的环保之旅。

为爱而活美国公益组织成员 Trevor V. Stockinger:“每年我们都会进行绿色环保之旅,我们的想法是我们可以做大一点启发人们,如果我们可以让几百人捡上千磅垃圾,可能加州或者纽约的人就能捡起身边的垃圾。”

澳洲作曲家Kunga亲身经历了绿色足迹这个特别的旅程,他60多岁的父母也加入了环保之旅,他的母亲曾在旅程中发生过惊险一幕。

澳洲音乐作曲家 Jigme Kunga Shonu:“一个石头从山上滚下来的时候,有一个尼姑,她看到石头要滚下来了,她把我妈妈推开了。她自己被石头砸中,伤得很厉害。”

他和家人都很感谢尼姑的救命之恩。同时也启发他们要坚持走下去,只有坚定的信念才可以成功。《绿色足迹》已经获得了休士顿印度影展最佳记录片。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报导

北美票房:《雷神2》登上榜首 稍逊预期

本周北美票房方面,最吸引人的就是《雷神2》的票房到底能到多少,最后它以低于1亿美元票房的期待而拿到冠军。

《雷神2在拯救了地球之后也敲出了北美票房的惊人佳绩拿下北美总票房的冠军。安德的游戏从榜首落到第5名,成绩下降超过百分之60%。值得一提的是新片“盗书贼”在本周影院平均票房超过雷神。请看本周的北美票房榜。

《雷神 2》 (Thor:The Dark World)排名第一,北美票房总收入8610万美元($86,109,000)。也许是雷神来自第九界的一个战无不胜的神,或许是影片改编自漫画书,人们对该影片的期待有些近乎要完美,不过影评反应不佳。有影评认为,这部影片尽管票房超过第一集,但是不那么值得看,故事情节有些普通。影片中的巨星弥补了一些技术缺陷。洛基的迷人笑容还是像第一集一样抢了索尔的戏,也还是在继续吸引众多的女性观众。《复仇者联盟》(Avengers)的成功确实给观众们带来了对本片的期待。该影片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A-,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58%。

《蠢蛋搞怪秀4坏祖父》(Jackass Presents: Bad Grandpa)排名第二,北美票房收入1130万美元($11,300,000)。

《火鸡》(Free Birds)排名第三,北美票房1118万美元($11,180,000)。

《最后的维加斯》(Last Vegas)排名第四,北美票房是1110万美元($11,100,000)。

《安德的游戏》(Ender’s Game)排名第五,北美票房1025万美元($10,250,000)。

本周票房前十电影的总收入是1亿5千8万多美元($158,716,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袁科好莱坞报导

金马50评审团云集 李安李冰冰齐亮相

金马50评审团,今天(12日)在评审团主席李安的带领下出一同席记者会,包括蔡康永、李冰冰等10位评审一起出席亮相,接下来他们将要闭关10天进行审片的工作,评审团主席李安说,希望做一个相对客观,有良心又有理性的评审协定。

金马50评委一字排开,11日凌晨才抵台的评审团主席李安,还有大陆影星李冰冰、主持人蔡康永等10位阵容坚强的评审团,难得在评审之前先召开记者会,这也是导演李安第一次担任金马奖的评审。

金马50评审团主席李安:“我觉得很荣幸,这是我第一次做金马奖的评审。希望能够做一个相对客观,又有良性良心又有理性,又有感性这样一个协定,当然这个没有标准,我们尽力而为。”

金马50执委会主席侯孝贤:“其实历年来是没有这个评审,在评选之前,先见记者的,因为怕媒体会非常啰嗦盯着他们,所以就破例有了这个,评审之前的记者会。”

接下来评审团要在10天之内,看完37部入围作品,其中不乏有中国作品角逐奖项,像是反应中国现况的电影《天注定》,有媒体特别提问担任评审之一的大陆演员李冰冰,怎么看这类电影入围背后的价值观。

记者:“从这个神探亨特张,到今年有一部参赛的片子(天注定)里面。你怎么看待这个趋势,跟背后的价值?”

金马50评审李冰冰:“金马奖跟他的风骨跟价值,正是因它坚持自己的个性,他才会不妥协,不随波逐流,他只是做了一个电影最专业的奖项,从电影本身用最客观的态度,去评价一部电影,这就是他的价值。”

关于争议性的中国电影,李冰冰没有正面回应。另外,这次奖项决选的讨论顺序,李安也突破性将从最大奖讨论起,有别于过去先从个人技术性奖项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末代皇帝》3D北美首映 奥斯卡导演谈理念

观众朋友应该对1987年放映的电影《末代皇帝》不陌生吧,11月10日,《末代皇帝》的3D版,在美国电影学会(AFI)电影节上举行了首映式,请看报导。

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的中国剧院,《末代皇帝》3D版的首映式在中国剧院这里举行,《末代皇帝》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配乐等九项奥斯卡奖,现场导演也跟大家分享了他对3D的新诠释。

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1986年在中国拍摄《末代皇帝》他当天也现身红地毯,他说新的《末代皇帝》3D版就像是《末代皇帝》的新生。

《末代皇帝》导演: “对《末代皇帝》来说是一个新生《末代皇帝》,我们几个月前在嘎纳电影节看了,3D让我们就像在紫荆城里一样,这是全新的体验,我没有拍3D,然后3D出现在我眼前,如此真实。”

73岁的贝纳多•贝托鲁奇。在制片人杰瑞米•托马斯(Jeremy Thomas)与电影摄影师维特诺•斯特拉诺(Vittorio Storaro)的协助下,他决定修复末代。

皇帝,修复版本为4k 3D格式并以 让场面更为壮观,耗时1年半。不过,他也表示,做3D的电影耗时耗力,他在短时间内不会再做3D的电影。

影片采用的是现实与回忆交叉的手法,讲述中国末代皇帝溥仪的沧桑的一生。

贝纳多•贝托鲁奇 这名意大利编剧、电影导演。凭电影《末代皇帝》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最佳影片、金球奖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在2011年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上获颁荣誉金棕榈—终身成就奖。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袁科好莱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