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地圖用戶暴增 搶走谷歌3成用戶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虹樺綜合報導)蘋果地圖經過一年多來的努力,市調機構「comScore」最新調查指出,iOS用戶數暴增至3,500萬人,一舉扳倒最大勁敵谷歌

蘋果去年推出iOS作業系統,地圖功能不僅陽春,還因頻出狀況引來嘲笑,但今年9月升級至iOS 7後,加強了步行語音導航功能,在西方國家的地圖資訊也更趨完整。不過,要與谷歌地圖相抗衡仍顯不足,專家認為,蘋果地圖仍缺乏大眾運輸導航、街景等功能,未能滿足所有使用者。

據comScore調查,全美國6,010萬的蘋果iOS用戶中,已有3,500萬人使用蘋果地圖,比例超過58%;但使用谷歌地圖的iOS用戶,卻從去年的3,500萬降至630萬人,降幅超過80%。

調查也發現,將Android和iOS設備都計算在內,去年1.036億的Android與iOS系統用戶中,約8,110萬人使用谷歌地圖,但今年在兩家系統用戶總數提升至1.367億後,谷歌地圖用戶卻反而降至5,870萬人,跌幅超過三成。

comScore的數據還顯示,蘋果用戶與地圖的互動頻率更高,使用時間更長。具體數據為,970萬iOS用戶每天使用地圖,Android僅為720萬;iOS用戶平均每月使用75.5分鐘,Android用戶平均每月為56.2分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