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指方向 歐亞股勁揚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受提名擔任下屆美聯儲主席的葉倫,星期四(11月14日)早上出席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的聽證會。葉倫在昨天發表的聲明,表示有意維持美聯儲的寬鬆政策,推升昨日美股創新高記錄。星期四,亞股、歐股受到激勵紛紛上漲,美國股市開盤則接近持平。

葉倫(Janet Yellen)在聽證會講稿中說,美聯儲在幫助美國依然低迷的經濟和就業市場方面,還有更多工作要做,表明她不急著縮減目前購債的規模。

葉倫的溫和表態,帶動亞洲股市週四反彈收高。

其中,日本還受助於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優於預期的數據,刺激日經225指數大漲2.1%,觸及三週高點。

歐洲方面,儘管官方公布的經濟數據並不樂觀,英國、德國、法國的股市仍然上揚。

儘管聲明中已預告方向,但今天葉倫在聽證會的一舉一動依然受到矚目,投資人想從她今天的言論,得到更多寬鬆政策暫時不會退市的證據。

在制定政策上擁有豐富經驗的經濟學者葉倫,風格頗像現任主席伯南克,會儘可能向外界說明她的理念。預料她的提名案會在參議院過關,不過仍避免不了面對議員的尖銳提問。

參議員維特(David Vitter)表示,他最關心的是,美聯儲施行的貨幣寬鬆政策,是否會構成未來通貨膨脹的壓力。

此外,葉倫在先前聲明還提到,會支持加強監管規模和影響巨大的金融機構,外界也關注她會提出甚麼新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