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省會城郊買得起的房子在哪裏?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訊】澳洲權威房產數據機構RP數據(RP Data)公佈最新「春季買家指南」,向房地產買家提供每一個郊區的重要住房市場數據。這些數據記錄了在過去的一年中,全澳範圍內每一個至少出售了10處獨立房或公寓房的郊區。 據澳洲房地產觀察網報導,在這份指南中有一個有趣的統計數據,那就是每一省會城市可能被視為負擔得起的郊區所佔的百分比。下面的地圖標示了中價位獨立房或公寓房在30萬澳元和50萬澳元以下的郊區。這種趨勢不足為奇,這是典型的在外邊緣郊區可以找到最負擔的起的住房。

有點令人驚訝的是每一省會城市中價位房產在30萬或50萬澳元以下0,000的郊區所佔的比例。在澳洲最可以買的起房產的省會城市是霍巴特 (Hobart),所佔比例最高(有41.3%的郊區房產中價位在30萬澳元以下);布里斯本其次,為15.2%;再其次是阿德萊德,為14.4%。

考慮到布里斯本是全澳第三大的省會城市,該城市可負擔住房的深度和多樣化引人注目。絕大多數(占60%或30個郊區)可負擔的郊區可以在布里斯本地方政府區 域以西的伊普斯維奇(Ipswich)市政區找到;布里斯本26%(13個郊區)的可負擔的郊區坐落在洛根(Logan)市政區內;只有3個在雷德蘭 (Redland)和摩頓 (Moreton)市政區; 而在布里斯本市政區內有伊納拉(Inala)是可負擔的郊區。

另一個令人驚訝的是,墨爾本都市地區可負擔的郊區的比例比悉尼還低(例如中位價房產少於30萬的)。墨爾本只有2%的郊區房價低於30萬澳元的中位數,而悉尼所記錄的數字為2.5%。

柏斯可負擔得起的郊區只佔1.1%,顯示可負擔房產市場嚴重缺乏深度。而在坎培拉沒有一個郊區的房價中位價數在30萬澳元以下。

以下「春季買家指南」的地圖顯示了省會城市可負擔的郊區的地理位置。 如果希望瞭解全澳範圍每個郊區的更多詳細情況,可下載完整的「春節買家指南」,網址是:http://www.rpdata.com/images /stories/content/pressreleases/rpdata-spring-buyers-guide-media-release- oct2013.pdf。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