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首家咖啡店 56年歷史將劃句點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訊】社區廣角鏡(321)澎湖第一家取得咖啡營業執照的咖啡店,經營了56年後,老闆夫妻因為年紀大、體力不支,想要結束營業,消息傳出,不少民眾感到捨不得。

用一雙相對而坐、喝咖啡的老夫妻當招牌,這家座落在馬公市區的咖啡廳,是澎湖第一家取得咖啡營業執照的咖啡店。店內昏黃的燈光,輕柔的音樂,白色蕾斯窗簾,原木色調咖啡吧檯,以及復古的靠背椅,整個空間營造典雅而浪漫的情調,在老澎湖人的心目中,是非常時尚、高級的場所。

顧客:「這家是比較高尚,還有東西也很好吃。」

1957年開張的咖啡店,是老闆陳文博與留學日本的弟弟共同籌設的,當年可是風光一時的約會地點,也是男女相親的最佳選擇,還因此促成了許多佳偶。

顧客:「有人給我介紹到這兒來相親,我們後來順利在民國48年元月結婚,所以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是有值得紀念的淵源之地,可以說是澎湖第一家西洋式的咖啡廳。」

咖啡店老闆娘 黃春:「回憶哦!就是說有些他們有成功,變成很好的佳偶,這是高興的記憶。」

曾經的盛況,隨著時代的變遷,以及新式咖啡店的崛起,店內榮景不再,再加上老闆夫妻倆年紀大了,經營了56年的咖啡店,傳出準備歇業的消息,讓許多老顧客覺得很不捨。

顧客:「收起來就沒地方去了。」

咖啡店老闆娘 黃春:「他們是好朋友、同學,是每個禮拜二都來這裡聚會,對他們,我也感到很抱歉,可是他們也知道,很體諒我們年紀大了。」

對老顧客感到很抱歉,但是礙於年紀大又無人接手,澎湖最悠久的咖啡店,仍然得吹起熄燈號,56年的歷史即將劃下句點,業者說,正式歇業那天,會邀請所有的好朋友,為老咖啡店做最後的巡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天庇、許美惠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