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首家咖啡店 56年历史将划句点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讯】社区广角镜(321)澎湖第一家取得咖啡营业执照的咖啡店,经营了56年后,老板夫妻因为年纪大、体力不支,想要结束营业,消息传出,不少民众感到舍不得。

用一双相对而坐、喝咖啡的老夫妻当招牌,这家座落在马公市区的咖啡厅,是澎湖第一家取得咖啡营业执照的咖啡店。店内昏黄的灯光,轻柔的音乐,白色蕾斯窗帘,原木色调咖啡吧台,以及复古的靠背椅,整个空间营造典雅而浪漫的情调,在老澎湖人的心目中,是非常时尚、高级的场所。

顾客:“这家是比较高尚,还有东西也很好吃。”

1957年开张的咖啡店,是老板陈文博与留学日本的弟弟共同筹设的,当年可是风光一时的约会地点,也是男女相亲的最佳选择,还因此促成了许多佳偶。

顾客:“有人给我介绍到这儿来相亲,我们后来顺利在民国48年元月结婚,所以这个地方对我来说,是有值得纪念的渊源之地,可以说是澎湖第一家西洋式的咖啡厅。”

咖啡店老板娘 黄春:“回忆哦!就是说有些他们有成功,变成很好的佳偶,这是高兴的记忆。”

曾经的盛况,随着时代的变迁,以及新式咖啡店的崛起,店内荣景不再,再加上老板夫妻俩年纪大了,经营了56年的咖啡店,传出准备歇业的消息,让许多老顾客觉得很不舍。

顾客:“收起来就没地方去了。”

咖啡店老板娘 黄春:“他们是好朋友、同学,是每个礼拜二都来这里聚会,对他们,我也感到很抱歉,可是他们也知道,很体谅我们年纪大了。”

对老顾客感到很抱歉,但是碍于年纪大又无人接手,澎湖最悠久的咖啡店,仍然得吹起熄灯号,56年的历史即将划下句点,业者说,正式歇业那天,会邀请所有的好朋友,为老咖啡店做最后的巡礼。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天庇、许美惠台湾澎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