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小布什將赴南非追悼曼德拉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訊】自5日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傳出病逝的消息後,美國總統歐巴馬、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及柯林頓(Bill Clinton)都將前往南非出席曼德拉的葬禮。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白宮6日表示,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將於下週前往南非參加曼德拉的追悼會。

前任總統小布什的發言人福特(Freddy Ford)稱,小布希和夫人蘿拉.布希(Laura Bush)將隨歐巴馬伉儷前往南非。

福特說:「小布希伉儷由衷感激歐巴馬總統伉儷的邀請,將一同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南非,參加下週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追悼儀式。」

柯林頓的發言人也表示,柯林頓將前往南非出席曼德拉的追悼活動。

來自南非總統祖馬(Jacob Zuma)和新聞局今天發布的消息,南非將於12月15日為曼德拉舉行國葬。

今年6月,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入院治療,並於9月出院返回家中。11月5日,曼德拉在約翰內斯堡的家中過世,享年95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