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電話欺詐 市警局發佈宣導片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紐約市警局今天在YouTube上發佈了電話欺詐的詳細作案手段,希望市民能增強防範意識。

紐約市警局在這個長達三分鐘的宣傳片中,詳細揭露了利用電話欺詐的手段。片中介紹,當有人給你打電話,自稱是水、電、煤氣公司,或是稅務局,負責收取債務的專員,要求受害人馬上支付欠款,並且會威脅說,不交費,就面臨馬上斷電、斷暖氣,甚至會被遞解出境。

在電話中,他們要求受害人到當地的商店購買這種綠色包裝,上寫MoneyPak的儲值卡,並支付他們要求的金額。買了卡之後,他們讓受害人撥打一個他們給的電話,然後,讓受害人把卡上的號碼刮開,告訴對方,受害人的錢就被盜取了。

警方為此建議市民,對於那些打電話要求馬上付錢的,不管甚麼理由,都要警惕。要知道這些行騙的人,都是可以從這個卡上取錢的。另外,任何人打電話或發電子郵件詢問您的個人信息,千萬不要告知任何人。

警方還強調,電力、煤氣等公司、或政府部門,不會有人打電話要客戶用MoneyPak支付任何費用。希望大家互相轉告,不要受騙上當。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