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車殘骸觸目驚心 警局促安全駕車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雖然安全駕車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如果不注意,往往容易給自己和家庭造成悲劇。聖誕節即將到來,為了提醒節日中的民眾注意行車安全,12月20日中午,洛杉磯長灘市警察局特意為此舉辦了安全駕駛新聞發布會,希望通過媒體的力量,再次向公眾傳播安全駕車的常識。

在新聞發布會現場,長灘市警方特意展示了幾輛在近期交通事故中遭受嚴重損壞的車輛,目的是提醒社會公眾,安全駕車的意識不可絲毫放鬆。負責交通安全的貝克曼警官向媒體公佈了一些交通事故中的統計數據。

長灘市警察局交通指揮官Michael Beckman:「2012全年長灘市有31人因車禍死亡。2013年迄今,最易導致死亡的交通違法行為是:超速、違法轉向,還有行人違章的交通事故。如行人不走斑馬線,行人闖紅燈等。」

貝克曼警官表示,聖誕節即將到來,向公眾重申安全駕車的基本常識非常有必要。

長灘市警察局交通指揮官Michael Beckman:「要保證自己開車不要分心,集中精神看清路況。開車打電話,必須用合法的無線裝置。開車時不能發短信,還要注意摩托車。」

如果發生交通事故,掌握正確的處理方法也非常重要,以免將傷亡進一步嚴重化。

長灘市警察局交通指揮官Kristofer Klein中尉:「若(車禍發生)在路中間,當從車裡出來時,要注意避讓其它車輛,以免造成危險。」

警方特意提醒公眾:假如發生嚴重車禍,受害人被卡在車內無法脫身,不要盲目自救。

長灘市警察局交通指揮官Kristofer Klein中尉:「(車禍發生後)司機和乘客若卡在車內,要撥打911尋求緊急幫助,或請別人幫忙打911。」

911報警電話提供免費的多語種服務。

長灘市警察局交通指揮官Michael Beckman:「我們有中文翻譯,可以把中文翻譯成英文。這樣我們警員就能到現場提供幫助。」

從現場的事故車輛殘骸可以看出,碰撞中巨大的力量把汽車上的鋼板像揉麵團一樣揉的四分五裂、亂七八糟,試想這樣的力如果施加在人身上會是什麼樣的後果。再次提醒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珍惜生命,注意安全駕駛。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長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