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央行:泰銖持續波動到1月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由於政治動盪,泰銖兌美元匯率處於3年低點,泰國中央銀行(Bank of Thailand)今天(25日)指出,泰銖兌美元匯率會持續震盪到明年1月。泰銖兌美元匯率今天約在32.72銖兌1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央行副總裁彭潘(Pongpen Ruengvirayudh)表示,政治不穩定,造成泰銖兌美元匯率持續波動,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到明年1月,影響新的資金延緩流入。

彭潘表示,選舉是否如期舉行,將影響匯率變化,如果選舉因所有政黨達成共識而延後進行,應該會受到外資歡迎;若選舉在沒有妥協折中的情況下被迫延後,對匯市將有負面影響。

她也指出,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即將退場,這是影響匯率的外部因素,要持續關注;政治不確定性是國內因素,必須密切注意,明年1月將會有大幅波動

彭潘說,不過比起過去數周,資金外流情況已緩和,今年以來,外資淨賣超泰股6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