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社交媒體聯繫海外買家?

【新唐人2014年1月5日訊】與人做生意,包括出售一棟房產,首先需要吸引人們的注意力,引起他們的共鳴,並告訴他們價格,然後達成交易。 這是一般的邏輯。

據澳洲房地產觀察網報導,如果你見不到買家的面,或無法與他們交流, 沒有人會來找你,這就需要你走出去展示你的東西,以期能有需求。 而社交媒體的使用讓市場成倍的擴大,並幫助世界各地的買賣雙方取得聯繫,達成交易。

如果你正試圖向中國這樣的巨大市場進行推銷, 而那裏的人使用的社交媒體與我們不一樣怎麼辦?

如果你要在不同的國家展示你上市房產清單,你就必須使用當地的方式。

據中國互聯網觀查,當地互聯網門戶網站巨頭QQ空間(QZone)擁有6.03億用戶,遠遠超過在澳洲流行的臉書(Facebook)的用戶。 使用它來推銷產品更符合邏輯。

Juwai.com 網站的主要負責人泰勒(Andrew Taylor)在他的新電子書《7種改善國際社交媒體營銷的方式》中說:「你可能會使用臉書來保持與朋友的聯絡,因為他們大多數人都在上面。 但要達到你的前景目標,你必須使用他們喜歡的社交網絡。你可能會吃驚的發現, 在其它國家像臉書和推特(Twitter)這樣的網絡,其國際影響力是多麼的有限。 」

根據泰勒所述,臉書在美國有50%的滲透率,但其在世界上的平均水平僅為12.1%。在中東和亞洲這兩個國際買家的主要來源地區,臉書的普及率分別只有5%和9%。

在俄羅斯,社交網絡VK擁有1億活躍的用戶,超過使用臉書的數量。

在Juwai.com中國房地產上市網站上有一些代理商如何能夠更好地利用社交媒體接觸到國際買家的提示。 「一旦你與這些買家有了聯繫,你可以將他們拉入到你的銷售過程中,把他們帶到你的網站,或是讓他們與你聯繫,」泰勒說。

他認為,與其它方式相比, 直接通過社交媒體找到並聯繫上購房者更趨向購買, 而且在房產交易中越來越佔據重要份額的國際買家,其目標不僅僅是傳統的城市,如紐約,倫敦和悉尼。「使用智能國際社交媒體戰略的價值在於你吸引並與其它國 家的買家聯繫,這樣就意味著有更多的信息,最終提高銷售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