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無國界 陳維明參加六四接力絕食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訊】華裔藝術家陳維明一月六日下午加入了「天下圍城」六四25週年接力絕食活動,並講述了他參加敘利亞反政府軍的經歷與體會。

陳維明在第六天加入到了天下圍城「六四」25週年接力絕食活動當中,2012年底他曾隻身赴敘利亞三個月,幫助敘利亞民眾反抗暴政。當天他還原本打算與受敘利亞政府迫害的移民會面。他成為既幫助華人維權又親身參與他國受迫害民眾反抗暴政的國際維權人士。

藝術家陳維明:「每個人用自己的方法紀念25年前那場波瀾壯闊的民主運動,我認為我也是值得的。」

「天下圍城」活動是由部分「八九」民運參與者發起的,紀念「六四」事件25週年的全球接力絕食行動。民運人士鄭存柱於5日也參加了接力絕食。

民運人士鄭存柱:「如果要從根本上杜絕腐敗現象的話,而不像現在這樣的腐敗越反越多,那麼只有提出另外一個訴求,民主,建立一個民主制度, 比如香港這樣的廉政公署,像台灣這樣的有反對當對執政黨進行監督。」

陳維明講述了作為一名華人,他為甚麼要加入到反抗敘利亞暴政的行列中。

藝術家陳維明:「世界的民主自由都是互相支持的,互相鼓勵的,就像暴政利比亞還有東歐的,它們的垮臺給中國人民是非常大的鼓舞。」

在敘利亞期間,陳維明大部分時間在運糧食,訪問難民營,兵營,並親身加入到戰場上,隨時隨地面都臨著生命危險。

藝術家陳維明:「那邊的平民死亡比參加戰鬥的死亡人數還多,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已經沒有甚麼平民和戰鬥的地方的區別了,因為一開打以後 ,就像我們在那邊打,我們打完以後馬上就撤了,飛機過來就轟炸了。」

陳維明先生2014年2月將再次前往敘利亞,支持敘利亞反獨裁的自由軍。

新唐人記者張文剛、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