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姑姑金敬姬 手術後遺症似植物人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韓國媒體今天(9日)報導,不具名美國情報官員說,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的姑母、勞動黨書記金敬姬,去年在巴黎開刀,腦手術後遺症猶如植物人,非常衰弱,健康堪慮。

中央社引述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報導,這位不具名美國情報官員透露,「可靠的消息稱,金敬姬因腦腫瘤去年在巴黎開刀,造成她的體重降至35公斤,非常衰弱。」

報導指出,「金敬姬並沒有像韓國部分媒體報導所稱已經死亡,以金敬姬在朝鮮的地位,若她死亡,朝鮮一定會動員媒體發訃告,並舉行盛大的葬禮。」

報導說,另有美國政府官員透露,金敬姬默許處死她的丈夫張成澤。張成澤生前是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2013年12月12日被處決。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金敬姬疑似罹患腳部畸形的罕見疾病,還患有遺傳性心肌梗塞,酒癮更加重她的病情,去年9、10月曾赴俄羅斯接受治療。

報導說,金敬姬與張成澤感情不睦,唯一的女兒張金松2006年在巴黎留學期間自殺身亡,金敬姬因此罹患憂鬱症染上酒癮。

消息人士稱,女兒死後金敬姬與張成澤吵得更凶,偏偏丈夫又沉溺酒色,金敬姬的健康更是江河日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