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茲出任皇后區長 四年之後返政界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新年伊始市政信任政要紛紛上任。皇后區的新區長凱茲,闊別政壇4年,再度以親民的姿態回歸政壇。

曾在紐約市和紐約州的政府職位服務長達20年的凱茲在市長白思豪的見證下宣佈就職。 這是她自2009年卸任紐約市議員之後首次重返政壇。

卸任後一直從事律師工作的凱茲更加了解皇后區居民的疾苦。十分重視家庭的她也把皇后區家庭的需求作為自己日後工作的重點。

皇后區區長凱茲:「她把多民族市民的教育、健康、經濟、安全和醫療保險都列入了自己的工作範疇。而要完成這些工作目標並非易事。」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紐約市有五個行政區,我要說的是每個區都是平等的,這就是區長的工作目標。」

聚焦皇后區你會發現,這是全美族裔最多元化的區,這個區的居民,想要實現美國夢最為困難,而區長凱茲就要幫助該區的居民,實現他們的夢想。

聯邦國會眾議員克勞利:「我認為這對她來說是個考驗,看她能否把世界上族裔最複雜的州治理好。」

與會的華人社區僑領認為凱茲很重視華人社區的經濟、教育等重要民生問題。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剛才很意外她提高商家的時候,她也提高華商會,她在講不同種族的時候,第一個講到的就是中國人,在這種就職典禮提到中國人,好像沒有甚麼,可是第一個提中國人意義就不一樣。」

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就職典禮上她一再的強調,提到我們中國人,然後她也提到小朋友的教育,她是非常的堅持,一定要把這件事情做好,所以我們聽到很高興。」

凱茲認為皇后區的華人小商業發展的很好,希望通過社區合作保持華人經濟的持續發展。

皇后區區長凱茲:「我們會和法拉盛社區華人社區,保持緊密合作,確保小商業能繁榮發展。」

紐約州參議員斯塔文斯基認為不論是在華人社區還是其他社區,經濟和就業都是亟待解決的重要問題。

紐約州參議員斯塔文斯基:「我認為對所有人來說最重要的需求,就是發展經濟和提高就業率,她了解華人社區的亟需,我相信她會是個傑出的區長。」

在就職典禮上由於高個市長白思豪的出現,現場一度上演了慾與市長比身高的精彩橋段。典禮主持人紐約州眾議員奧博睿(Assembly Jeffrion Anbry)和聯邦國會眾議員克勞利都在市長白思豪身邊踮起了腳尖,而凱茲更是搬出了椅子。

一個兩個孩子的媽媽,一個為市民服務了20年的官員,如今在生她養她的一方水土選擇從今天開始在未來的四年裡繼續服務民眾。

新唐人記者李蓮、胡志華、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