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就業 美興建高科技製造中心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距離發表今年的美國國情咨文還有兩個星期,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在訪問北卡州時宣布,將興建一批新的高科技製造中心,大力推動高科技「製造業」,為中產階級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 :「經過一年的競爭,我很高興宣佈美國最新的高科技製造中心,將在這裡,北卡羅萊納的羅利建立。」

這所製造中心獲得美國聯邦政府7000萬美元的資助,將進行有關高效節能、高功率電子芯片等新興領域的研究,為製造商提供更小、更快的電子設備。

歐巴馬表示,他近期還將宣佈成立數字和輕金屬製造中心,這三個製造中心一共將花費2億美元。而這筆錢將由私人公司,大學以及州政府共同支付。

2014是國會大選年,經濟領域的成績依然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歐巴馬稱,他期望能在全美建立起45所這樣的製造中心,帶來更多就業機會,但這也意味著一筆很大的聯邦支出,要得到國會的認可並不容易。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