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出入境計劃 隱瞞居住天數難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美加出入境管制計劃即將進入第三階段。很快,永久居民就不能通過繞道美國再返回加拿大,來隱瞞自己在加拿大的居住時間了。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通過了美加邊境協議第一階段測試後,自去年6月起,邊境局在加美兩國所有陸地邊檢站,進行出入境數據採集。目前這一階段,主要針對加美兩國的永久居民以及像國際學生,旅客等他國公民。最新的移民通訊月刊記錄了這一消息。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庫蘭德:「你去哪裏,何時前去的信息成為了政府資源。」

與以往不同,加美出入境協議規定,在進入一個國家的同時,也會在另一國有登出記錄。這樣兩國幾乎實時的,可同時掌握跨境人的具體出入境時間,而不僅僅是入境時間。而此政策的影響,可以從醫保卡,楓葉卡更新到入籍申請等,一系列關係到居住時間問題。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庫蘭德:「追蹤居住時間,簡化了政府工作。如果一定規定時間沒有居住在加國,醫保卡會被吊銷。永久居民卡的更新公民資格等。」

除此之外,還關係到兩國稅務居民的建立,甚至還會影響到多國籍公民資格。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庫蘭德:「如果你是加拿大公民,也是像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的公民。要多注意,加拿大會分享這類信息,會給你找上麻煩。」

加美出入境記錄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國籍,性別和證件信息等。目前,此協議即將進入第三階段,一旦全面實行,無論您從航空或陸地登陸,政府將記錄所有人士的出入境信息。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