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國】老外看《繼承者們》 穿衣哥 PK 睫毛哥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訊】【老外看中國】(3)老外看《繼承者們》 穿衣哥 PK 睫毛哥:郝毅博分享他看繼承者後爆笑又異想天開的心得。

HELLO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老外看中國,我是郝毅博,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這齣連續劇­,雖然不是中國拍的,不過最近卻在中國爆紅。沒錯,就是「繼承者們」,大家應該有感覺­到我今天是走帝國高中制服的路線啦!

在看繼承者前,雖然我們台每天都在播韓劇,但其實我沒看過其他韓劇,這是我第一次看。­倒是前陣子同事有推薦我看一部翻拍港片的韓國動作片「監視者們」,我覺得還滿好看的,­推薦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回到主題,雖然繼承者們和監視者們的中文片名很像,但故事類型是完全不同的。繼承者們­講的是一個平凡的高中女生和一群過著貴族般生活富二代的故事。首先來分享一下我對幾個­主角的觀察:

第一個要談的當然是這位鼻子和劉德華一樣挺的李敏鎬,這位高麗長腿哥絕對是繼承者們這­麼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在中國紅到連杜莎夫人蠟像館裡都有他的蠟像。嗯,不過好像­做的不是很好。不過和劉德華不同的是,華仔和他一樣26歲時已經跑去演法內情和賭神旁­邊的陳小刀,李敏鎬則繼續凍齡在繼承者裡演韓國最會穿衣服的18歲高中生金嘆。不過,­大家看看他裝可愛的樣子,還真的是挺萌的。

在戲裡他家非常有錢,大家看看這棟他在美國留學時住的房子,雖然沒有 Tony Stark 家那麼豪華,但至少還可以在游泳池裡打籃球!當然家裡太有錢有時也會出現一些一般人平­常不會遇到的情況,像是被爸爸像長髮公主一樣關在家裡。另外他雖然是全校最後一名,不­過卻會說中文。他也和普通青少年一樣,有時情緒會不太穩定,不過和媽媽之間卻會出現一­些頗為深奧的對話。

除了剛剛這些,透過一些小動作,也可以看出這位手很喜歡插口袋的全民白馬王子對女主角­的痴情程度,比如說等簡訊等到焦躁、接女朋友放學、幫女朋友布置超浪漫的露營場地,至­於一直幫女朋友接手機,和跟在女朋友後面,我就覺得比較奇怪了,而且,為什麼韓國人都­這麼喜歡跟蹤別人啊?

大家不要管我,我和我們同事說好,這集我要和金嘆一樣手都一直插在口袋裡!接著看看我­們特別做的10秒鐘看完繼承者金嘆版。

好像有點冷,好啦,接著來看看女主角的部分,恩尚在戲裡經常綁馬尾,很清秀,不過我覺­得綁馬尾最可愛的還是台灣的這個女孩。當然,一個平凡的女孩子跑到一個貴族高中去唸書­,又同時被全校腿最長的兩個男孩喜歡,經常心煩意亂到哭泣,或是被霸凌,都是非常正常­的。不過因為這是給一般觀眾看的,所以基本上不會出現像「Carrie」裡面的這種場­景。說到「Carrie」,恩尚說她很喜歡看恐怖片,不過印象中戲裡他們並沒有真的一­起看恐怖片。但是這邊他們好像同時要開一扇門,卻錯過的拍攝手法,倒是讓我想到很有名­的犯罪驚悚電影「The Silence of the Lambs」,沉默的羔羊,也運用了同樣的方式,

電影裡當大家都覺得警察已經追到兇手門口了,結果凶手一打開門,出現的卻是 Jodie Foster 一個人,非常的出乎觀眾意料。不少人認為這段戲是電影史上最經典的一個交叉蒙太奇的拍­攝手法。

回到恩尚,偶像劇的平凡女主角教訓一下富二代,或是經常被男生披外套,被男一和男二正­反面擁抱,甚至來段醜小鴨變天鵝也都是很正常的。不過恩尚在戲裡特別的是,她很喜歡趴­在外面睡覺,也吃過過期食物,同時她還經常翻垃圾。有點奇怪的是,金嘆哥,既然你已經­拿到她在找的護照,你幹嘛還不趕快拿給她,在旁邊看她翻垃圾啊?這個嗜好好像怪怪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