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機場回家路茫茫 數萬人途中過除夕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訊】中國除夕當天,還有數百萬大陸民眾趕著回家吃年夜飯,但長江流域的上海、江蘇、湖北、湖南、安徽、重慶等多地被濃霧籠罩。導致多條道路管制、40多個機場一度關閉,航班嚴重延誤,數萬人被迫在返家途中度過除夕。

1月30日,中共氣象台連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意指12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小於500公尺的霧。

當天上午,四川盆地、重慶大部、貴州東北部、湖南大部、廣西東北部、湖北中東部、江西北部、安徽、江蘇、上海、浙江北部、河南東南部、山東西南部等多地遇到大範圍濃霧。

湖北武漢中心氣象台發布級別更高的橙色預警,漢口市解放大道沿線的亞洲大酒店、同濟醫院等高樓昨晨都被濃霧掩蓋。江蘇南京也將大霧預警升級為橙色。

大陸媒體報導說,受大霧影響,安徽的多條高速公路入口要臨時封閉,合肥繞城高速公路所有入口都已經臨時封閉。在合肥金寨路高速路出口,因高速路臨時封閉,導致上百輛準備回家過年的車輛被堵在高速路口,至中午仍未放行。

湖北多地能見度小於200米,部分路段能見度甚至不足10米,被迫封閉。與湖北相鄰的湖南幾乎所有高速公路都實施管制。

其中,南北交通大動脈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段及東西大動脈滬昆高速公路(連接上海和昆明)均無法通行。

江西全省31個縣市都出現大霧,10個縣市能見度小於500米,15個縣市的能見度僅有100米,毗鄰長江的九江市,能見度甚至不足10米。

一名江西南昌市民說:「太恐怖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識南昌真面目,只恨生在此霧中。」

班機大量延誤 約2萬名旅客受阻

此外,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進出港航班大量延誤。機場邊檢站介紹,從30日早上7時起,機場能見度銳減,102架次國際進出航班受到影響。

據統計,約2萬名旅客出行受阻。直到上午11點,霧情才逐漸好轉,機場航班開始恢復正常。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安徽合肥新橋機場、湖南長沙黃花國際機場、武漢天河機場、南昌昌北國際機場都受到濃霧影響,上午也有大量航班延誤。

上海高速發生11車連環撞3死

濃霧在上海引發交通事故。大陸媒體報導說,30日早晨7點半,金山區G60近楓涇收費站發生11車追尾事故,造成造成3人死亡、15人受傷。

據目擊者稱,事發當時有7、8輛車不顧高速公路工作人員勸阻,在大霧下強行駛上高速,追撞一輛正在行駛的貨車,導致事故的發生。

旅客眾多行李年後才能領

有消息指出,自1月24日起,部分從上海浦東機場出發的航班,因旅客眾多、行李分流不及,出現行李延誤運送的狀況,導致旅客抵達目的地後領不到行李。據傳部分旅客要等到新年後才能拿到行李。

一名旅客抱怨,他25日搭乘從浦東往重慶的東方航空班機,結果「行李不知道哪裡去了,害我在重慶買襪子內衣。」

1月31日早上6點,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預計31日早晨到上午,河北南部、山東西部、河南東部、湖北東部、安徽、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中北部、四川東部、重慶南部、貴州東部、廣西、廣東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大霧,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