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庫數目 亞洲排名第四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根據美國賓州大學發布的調查報告,2013年全球共有6826個智庫台灣有52個智庫,在全球排名第24,在亞洲地區則名列第四,僅次於中國大陸、印度和日本。

據中央社報導,賓州大學「智庫與公民社會計劃」(Think Tanks and Civil Societies Program)上月22日公布「2013年全球領導公共政策研究智庫」(The Global Go To Think Tanks Report And Policy Advice)報告,亞洲國家的40大智庫排行榜,台灣有四個智庫上榜,目前台灣有52個,名列亞洲第四。

入選的台灣智庫分別為第八名的台灣民主基金會、第17名的台灣經濟研究院、第20名的社會與環境變遷研究機構ISET和第25名的中華經濟研究院。

根據這項報告,在全球數以千計協助拉近知識與政策間鴻溝的智庫中,排名第一寶座仍由美國的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蟬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