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警告:中日緊張加劇或致軍事衝突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訊】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日前警告,中日關係緊張加劇,戰爭幽靈正在亞洲上空徘徊。

年逾90高壽的基辛格(Henry Alfred Kissinger),仍然活躍在國際舞台。2月1日,他在第50屆慕尼黑全球安全會議上表示:「(眼下的)亞洲更像十九世紀的歐洲,無法排除軍事衝突。」他呼籲:「中日任何一方都不要受誘惑,不要靠武力解決問題。」

同天,參加同一會議的中共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傅瑩,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說:「我們(中日)的關係可能處於最困難的時期,許多人對此感到擔憂,雙邊關係與合作受到很大影響。」

1月28日,日本文部科學相下村博文正式宣布,自2016年4月起,在初中的社會學和高中的地理、歷史等課程的教科書中,將明確表述尖閣諸島(中國大陸稱釣魚島,台灣稱釣魚台)和竹島(韓國稱獨島)為日本「固有領土」。

自2012年9月,日本將尖閣諸島(釣魚島、釣魚台)國有化以來,中日關係進入緊張狀態。

基辛格1923年出生在德國,是一名猶太裔的美國外交家,1973年與越南人黎德壽一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