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或宣布提前選舉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烏克蘭反政府抗議活動已持續兩個多月。上週,烏克蘭總理及內閣向總統請辭,但抗議民眾堅決要求總統亞努科維奇下臺,並重新舉行選舉。最新消息傳出,亞努科維奇將可能宣佈提前選舉。

去年11月,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突然中止和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轉而加入莫斯科領導的關稅同盟,因而引發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持續至今。

一群烏克蘭母親走上街頭抗議俄羅斯總統蒲亭干涉烏克蘭內政。他們希望國家加入歐盟,迎接更好的生活。

為了協助烏克蘭面對龐大的債務,美國方面正在和歐盟商討一項對烏克蘭的金援計劃。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我們所能做的,我們和夥伴討論的,是為了幫助一個困頓的國家,而不是因為要與我們簽協議。」

不過,巴羅佐認為大多數烏克蘭人民希望烏克蘭加入歐盟,而歐盟也樂見其成。

烏克蘭民眾要求下臺聲浪持續了兩個月,總理及內閣上週已向總統亞努科維奇請辭,而總統亞努科維奇之後則請了4天病假,被民眾批評是在推延時間。要如何解決這場政治危機,就在昨天,傳出總統亞努科維奇陣營的國會議員對媒體說,亞努科維奇將可能宣佈提前選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