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佈局 納德拉任CEO 志在創新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週二,微軟公司正式宣佈,任命薩蒂亞•納德拉為新任CEO,同時任命約翰•湯普森為新的董事長。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則卸去董事長職務,但繼續擔任微軟的技術顧問。

現年46歲的納德拉1992年加入微軟,為雲端運算及企業事務負責人。

新任微軟CEO納德拉:「我想說,我要集中精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掃除一切阻擋我們每個人創新的障礙。然後將所有的創新都用在只有微軟才能做的事情上。」

納德拉出任微軟CEO,同時得到了兩位前任比爾•蓋茨和鮑爾默的全力認可和支持。

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在這個挑戰移動計算和雲技術的時代,薩蒂亞具備了帶領微軟的最佳背景。」

微軟前任CEO鮑爾默:「我知道薩蒂亞會把微軟帶入一個充滿創新、成長,並為市場乃至世界帶來衝擊的明亮未來。」

而負責為微軟挑選新任CEO的約翰•湯普森也同時接替比爾•蓋茨,成為微軟的新任董事長。

新任微軟董事長湯普森:「在所有的候選人當中,薩蒂亞是我們一致的首選。他有技術專長,生產經驗以及我們所尋覓的領袖特質。」

比爾•蓋茨已經接受納德拉的邀請,卸任董事長後繼續擔任微軟技術顧問。微軟公司表示,比爾.蓋茲出任技術顧問後,「將花更多時間在公司上」。

全球最大的軟體製造商微軟,因網路和移動技術的興起而日漸沒落,期望藉助納德拉的商業科技專長及蓋茨的返回而儘快擺脫困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