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苦難嬰兒」論的美公司主管取消削減退休福利計劃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 (美國之音電) 一位美國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以公司為兩個「苦難嬰兒」支付巨額醫保費用為由,削減了員工的退休福利。在遭到強烈抗議後,他取消這一變更並做出道歉。

網絡公司「美國在線」(AOL)的首席執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在上週宣佈,將改變公司向員工退休金賬戶繳費的時間。這一變更將會為公司節省開銷,但有可能對員工個人造成數千美元的損失。

阿姆斯特朗引證美國在線公司增加的醫療費用解釋說,公司已經通過醫保計劃為兩名生下了「苦難嬰兒」的女性承擔了100萬美元的花費。

其中一個嬰兒的母親迪安娜•費(Deanna Fei)發表文章譴責阿姆斯特朗「為維護公司削減開支所做的荒謬辯解」。

由於遭到強烈反對,阿姆斯特朗放棄了對退休福利計劃的更改,並說自己犯了個錯誤,他不應該將員工的退休福利和嬰兒出生所花的費用聯繫起來。

費•迪安娜是美國在線一位編輯的妻子,她說自己在2012年十月意外早產,孩子出生以後做了三個月的重症監護,現在一歲多了,身體健康。

費•迪安娜在週一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今日》節目,她接受阿姆斯特朗在電話裡對她做出的「真心的」道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