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發 10萬居民撤離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印尼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之一爪哇省,13號發生大規模火山爆發,大量的火山灰和沙石沖天而起,高達10英里。10萬附近民眾緊急撤離,印尼境內7座機場關閉,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婆羅浮屠佛塔,也因此閉門謝客。

印尼東爪哇省克盧德火山,在週四突然大規模噴發,如同爆炸般的巨響,遠在800多英里之外都能聽到。

而噴發出的火山灰和沙礫,雨點般落在街道上,厚度達到3∼5厘米,連300多英里以外的城市都沒能倖免。

東爪哇省居民科迪瑞:「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火山爆發),你可以看到沙子和石礫掉下來,而在上一次爆發,我們只看到沙子和火山灰。」

印尼國家減災機構表示,有兩人因為屋頂被火山噴發物砸倒而身亡。目前,火山附近有10萬居民撤離。

由於火山灰使得能見度很低,並會危害飛機發動機,印尼7個機場因此關閉,導致數千乘客滯留。

此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之一婆羅浮屠佛塔,也因為大量散落的火山灰而不得不關門。

克盧德火山是印尼130座左右的活火山之一,海拔為1731米,它上一次噴發是在2007年。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