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拚人氣 連呂柯顧過招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訊】台北市林姓宗親總會今天(16日)舉行新年團拜,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可能人選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台大醫師柯文哲、律師顧立雄都陸續到場,爭取支持。

綜合媒體報導,連勝文笑容滿面第一個現身團拜活動,所到之處,民眾不斷要求合照。媒體問他是否24日將宣布參選北市長?他只說,等到切確的時間、地點,再跟大家報告。

連勝文與民眾合照時,呂秀蓮正步入會場,但間隔一段距離,兩人並無機會互動。

連勝文離開後不久,柯文哲來到現場,適逢呂秀蓮在台上致辭,為了避免引起現場騷動影響呂秀蓮的講話,柯文哲站在會場後方,等待呂秀蓮致辭結束後才走入場。

柯文哲與呂秀蓮碰面時短暫握手致意寒喧,呂就匆匆離開,雙方未多談。由於呂秀蓮曾多次質疑柯文哲,媒體問到兩人之間的握手互動,呂秀蓮說「大家都是朋友嘛」。

對於顧立雄昨天(15日)要求柯文哲別再吃民進黨的「豆腐」,請早日決定入黨與否。柯文哲今天則說,民進黨還是台灣民主政治最重要一股力量,「民進黨很堅固很硬啊,怎麼會是豆腐」?

針對入黨議題,柯文哲說,到現在為止,還是在野大聯盟勝選機會最高,但不論如何,「一定要整合,這我也是非常清楚的,所以我還是繼續努力,把眼光投向最後目標」。

稍後顧立雄受訪指出,上週五黨主席蘇貞昌召集黨內5位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候選人討論後,大家的意見蠻一致,也就是要完成黨內初選的機制;至於整合的問題是屬於政治判斷及政治責任問題,這部分就留待黨內初選機制完成後再說。

顧立雄說,柯文哲入不入黨已糾纏好幾個月,民進黨現在的態度共識都已經確定了,「柯文哲要不要入黨,就由他自己決定,沒有人要逼他,也沒有人要催他,也不會有人再催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