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血腥衝突升級 26死數百傷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星期二,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抗議者和警察發生了數週以來最為嚴重的暴力衝突,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另有數百人受傷。當局已向示威群眾發出最後通牒,或將採取強硬措施結束對抗。

衝突發生在議會大廈外,當時烏克蘭國會正在對修改憲法並遏制總統亞努克維奇權力的提案進行辯論。

向議會大廈行進的示威者隊伍遭到警察以橡皮子彈和閃光彈的阻攔,而示威群眾則投擲石塊予以還擊。衝突造成至少26人死亡,包括10名警察。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與內政部已發出聯合聲明,限令示威者在當晚6點之前結束騷亂,否則採取強硬措施,但截至當地時間晚上6點半,警民對峙仍在繼續。

這場持續了三個多月的示威抗議,起因是去年11月亞努克維奇單方面退出與歐盟的貿易談判,轉而尋求與俄羅斯親密合作,引發烏克蘭民眾強烈不滿。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阿什頓在衝突發生後表達了對烏卡蘭局勢的關注,並呼籲該國領導人及時解決危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