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撤女政協委員 被指捲入中石油窩案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大陸女企業家劉迎霞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的消息還在繼續發酵,25號,大陸媒體報導,這位所謂中共的「最美女政協委員」,被指捲入與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周永康有關的「中石油窩案」。

備受外界關注的「中石油窩案」仍未結束,案件的調查範圍還在擴大。2月25號,大陸媒體報導,哈爾濱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迎霞是因為捲入「中石油腐敗案」,被撤銷了政協委員資格。

據大陸《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劉迎霞控制的翔鷹集團並不是她這次被撤職的原因,而由她掌控的「全聯城市基礎設施基金」與中石油的業務交集,才是她被撤關鍵。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從報導的內容上,突出劉迎霞。主要是栽在跟中石油項目的交易上,捲入了中石油窩案。現在所有涉及到中石油窩案的這些高官、要員以及富商紛紛落馬,也就是中石油在中共最高層那些原來的勢力已經瓦解了。」

報導說,劉迎霞與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有往來,拿下了中石油的西氣東輸項目,這個項目是中石油對民間資本開放的最大項目。

20號,劉迎霞被中共政協會議正式撤銷政協委員資格,但是,當時沒有公布撤銷的原因。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表示,隨著「中石油腐敗案」的查處範圍的擴大,會有越來越多的官員、富商會因為這件事被調查。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