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夫妻不懂英語 與美警公路追逐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一對日本夫妻到美國猶他州度假,由於不懂美國交通法規,意外與警方在公路展開飛車追逐,之後在靠近亞利桑那州邊界附近,在警方槍口威脅下被拉出汽車,目前警方已將夫婦及孩子送到飯店,應該不會對其提出指控。

據中央社報導,猶他公路警察22日稍早執行酒駕臨檢時,發現這對夫妻的車在15號州際公路(Interstate 15)不斷變換車道。

警方懷疑駕駛人酒駕,讓警車亮燈鳴笛並尾隨這輛時速不到40英里的汽車。但駕駛沒有靠邊停下,反而猛踩油門加速前進。

巡邏車於是展開忽快忽慢的追逐,時速從35英里到75英里不等。警方封閉州際公路雙向車道和交流道,並在路上放置一排雞爪釘,攔截這輛車。

這輛車輾過雞爪釘後3個輪胎爆胎,終於停車「就範」。

警方亮槍,命令駕駛投降,並為可能發生血腥衝突做好最壞準備。但從車裡冒出來的不是窮凶極惡的罪犯,而是不太懂英文的40多歲日本女性,完全聽不懂警方的指示。

警方表示,雙方溝通有障礙,這名婦女坐在副駕駛座的丈夫也不懂英語。

警方說,兩人都沒有出示駕照,7歲的兒子在後座號啕大哭,顯然受到驚嚇。

能說日語的警員透過電話居中翻譯後,這對夫妻表示,他們21日從日本飛到加州度假,準備前往猶他州的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觀光。

日本婦女告訴警方,警車閃燈鳴笛、加速追來時,她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警方最後將這家人送往附近的飯店,預料不會提出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