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學習哪種簽證好?美使館官員為您解答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今天我想跟大家討論一個非常普遍的關於赴美學習的問題:我是應該申請F1學生簽證、J1「交流學者」簽證,還是B2「旅遊」簽證?大部分前往美國進行全日制學習的學生需要持F1簽證旅行。但是在有些情況下,可能申請一個不同類型簽證會更好些。下面我們就聊一下每個簽證類型的不同之處:

F1學生簽證

F1簽證頒發給大部分合格的被錄取為全日制學習項目的學生,包括小學、中學、高中、高等專科學校或者大學(大學畢業或研究生)。申請簽證前,你首先需要向美國的學校進行申請。學校將發給你一份I-20表格,上面說明你的報到日期、學習專業、所需英文水平、學費總額等等。獲得I-20表后,你就可以在線開始申請你的學生簽證、支付申請費並預約面談了。你應該好好準備你的面談,仔細考慮一下你的學習計劃,所有申請I-20表格時積累的信息,證明你有能力支付學習費用以及說明你英文水平的材料(TOFEL或IELTS考試)。

J1「交流學者」簽證

J1簽證頒發給符合「交流訪問者計劃」的合格人員。交流訪問者計劃是通過教育和文化交流來促進全球理解。所有交流訪問學者在完成他們參与的項目后都應返回他們的國家,與大家共享他們的交流經驗。此簽證類型包括家政服務(au pairs),實習生、研究學者、暑期工作和旅行的學生以及其它。這個類型的簽證還包括部分全日制類型的學生,他們年齡段在15-18歲半之間,前往美國一高中最長學習一年的時間,以及那些教育經費主要由外部資金支付的大學生,象通過獎學金,或助學金來支付。每一個「交流訪問者計劃」類型,你的邀請方均需為你申請一個SEVIS號碼,併發給你一份DS-2019表格。此表格說明這個單位邀請你、你的交流訪問者類型、以及報到日期。大部分J1申請人都是美國大學或研究機構邀請的研究人員。欲了解更多有關J1簽證的信息,請點擊:
http://j1visa.state.gov

B2 「旅遊者」簽證

最後說一下B2簽證,B2簽證頒發給以旅遊者身份赴美但將在美進行短期課程學習的學生們。 通常,它會是一個短期的有關歷史,語言,政府,商務等等方面的課程。這些課程每周的授課時間不能超過18個小時,也不能計入學生的學分。大多數持B2 簽證的學生是赴美參加冬令營和夏令營。如果你搞不清楚應是什麽類型的簽證,你就記著去看看你邀請機構發給你的表格。如果是I-20,你就申請F1簽證。如果是DS-2019表格,您就申請J1簽證。如果他們只是給您了一封建議你申請B2 的邀請函,你就用它申請吧。最終簽證官員會確定一正確的簽證類型,並建議你向對方要求一不同的表格。

我希望此博文可幫助大家了解不同的學生簽證類型。感謝大家提出的很好的問題,請繼續關注並閱讀「簽證老王」的博文,獲取更多赴美簽證小貼士吧!  

來源:美國使館簽證處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