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 市民質疑當局治理不力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訊】經過連續7天霧霾天氣後,26號夜間,北京市當局解除了北京空氣重污染預警。27號北京的藍天再現,面對霧霾的一次次「入侵」,北京市民質疑當局治霾不力。

2月26號下午,北京市官方發佈污染程度指標PM2.5濃度,在部分城區達到每立方米約501微克,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安全標準(每立方米25微克)的200倍。

從20號起,中國的華北、黃淮等地區出現中度到重度霧霾天氣,其中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空氣污染尤為嚴重,但是北京在過去的7天裡一直在發佈橙色霧霾預警,沒有啟動最高級紅色預警。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北京的霧霾已經連續將近一個星期了,特別嚴重,昨天也裏面颳風,把霧霾吹散了,今天是一個難得的,我想也是短暫的好天吧。其實霧霾現象是常態,有藍天的日子是非常態的。」

面對連續嚴重霧霾的侵襲,許多北京市民質問:「空氣要變得多糟,當局才會啟動紅色預警?」也有很多市民質疑當局治霾不力。

胡佳:「第一它現在還沒有顯示任何效果;第二它連有效的方案都沒有拿出來呢。如果這個國家是民選的政府,早有人監督你環保部門有沒有瀆職,但是北京這邊沒有這些監督。」

也有網友說:「你還真指望他們會解決問題啊!」

據中共官方報導,27號上午山東西北部、河南東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局部地區有濃霧,能見度不足50米。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