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蘭德造訪中非 商討阻止亂象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中非局勢混亂,因曾是法國的殖民地,法國派軍隊攜助中非維持秩序,法國總統歐蘭德28日抵達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基,會見臨時總統桑巴潘薩,商討如何協助中非阻止暴亂,目前共有2000名法軍進駐中非。

據中央社報導,桑巴潘薩(Catherine Samba-Panza)多次敦促法國與非洲聯盟,充分利用聯合國的授權,儘速消滅毒害國家人民的因素。

法軍駐班基(Bangui)最高指揮官索里亞諾(Francisco Soriano)卻反駁此種論調,他認為,法軍已經做得夠多了,現在應是中非開始為自己國家盡全力的時刻。

去年12月,在法軍進入中非、村民夾道歡迎聲中,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第1次訪問這個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的國家。

3個月後,混亂情況未獲改善,宗教對立、種族清洗的血腥行為,在中非各地依舊繼續蔓延。

中非歷經內戰,以穆斯林為首的叛軍塞勒卡(Seleka)於去年3月占領班基後,對基督徒大開殺戒,引起佔全國50%人口的基督徒極端反感與不滿。

自此,兩股宗教勢力衝突不斷,引發近百萬人逃離家園,局勢動盪不安。穆斯林武裝人員占領大部分農莊,控制農產品進出,造成全國超過一半人口、大約260多萬的人民朝不保夕,面臨更大飢荒壓力,急需人道援助。

索里亞諾表示,法軍協助當地軍警維持秩序,但成效不彰,因為多數軍警已經很久沒有領到薪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