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交接 政要雲集慶賀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訊】有131年歷史的紐約中華公所,舉辦兩年一度的新舊主席交接典禮,伍銳賢正式就任第63屆主席,現場觀禮的嘉賓雲集,場面盛大。

當天的交接典禮在全場起立高唱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歌聲中拉開序幕,中華公所前任主席吳國基,在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的見證下,將紅色大印交給伍銳賢,伍銳賢正式宣誓成為中華公所新一任主席。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中華公所超過100年的歷史,對於我們紐約中國城的繁榮和穩定做出相當的貢獻。」

章文樑還代表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頒發「華光專業獎章」,表彰吳國基致力僑社公益、凝聚僑心以及擁護自由民主、支持中華民國的貢獻。

吳國基致辭感謝僑界兩年來的支持和信任,相信未來2年中華公所在伍銳賢的領導下,會更加互敬互助,團結和諧。

伍銳賢表示上任後一定會恪守會章誓詞,維護中華公所過去光榮傳統和歷史立場,讓中華民國國旗繼續飄揚在中國城。

中華公所新任主席伍銳賢:「永遠擁護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自由體制的中華民國及其遺教三民主義。」

紐約州主計長狄納珀力(Thomas P. DiNapoli)、市主計長斯靜格、市長白思豪代表、州參議員史葛靜和市議員陳倩雯等政府官員也到場祝賀,並為新舊主席頒發頒獎。

伍銳賢出生臺山,在僑社廣為人知,先後擔任過臺山寧陽會館、紐約洪門致公堂、紐約協勝公會、紐約伍胥山公所主席,2006-2008年還曾經擔任過中華公所主席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