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夫婦發現古幣 來源受質疑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訊】一對美國夫婦在自家土地上發現價值1000萬美元的古硬幣,有報導說,這批寶藏很可能是贓物、因此必須歸還政府,但經手這批寶物的交易商4日發言駁斥,認為不可能是贓物。

據中央社報導,這對加州夫婦在自家土地上發現8個裝滿1400多個硬幣的罐子,據信這是在美國領土發現的寶藏當中價值最高的一個。

他們把這些發現送到專門研究古幣的卡金公司(Kagin’s Inc),卡金評估這些硬幣的價值後,上週宣布將透過線上零售巨頭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拍賣。

不過,「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3日報導,這批所謂鞍嶺寶藏(Saddle Ridge Treasure trove)的古幣,跟美國鑄幣局舊金山鑄幣廠(San Francisco Mint)一起竊盜案有關。

舊金山紀事報刊登1900年1月1日的一篇報導,提到這起竊盜案,報導說失竊硬幣大部分都是全新的未流通硬幣,總面額達2萬7000美元,與鞍嶺寶藏古幣面額總額相當。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線上報導,如果這批寶藏證實是來自舊金山鑄幣廠,這些硬幣可能就是政府資產,必須歸還。

不過,卡金公司老闆卡金(Donald Kagin)說,他「非常有信心」,鞍嶺寶藏跟舊金山鑄幣廠竊盜案無關。他說:「有很多理由可以說明,(這些金幣)很可能不是(來自鑄幣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