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香煙層出不窮 多市警方加強打擊

【新唐人2014年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有研究報告發現,在本國售出的香煙大約三成都是非法的,魁省和安省更高達四到五成,今天,多倫多警方滅罪小組就發起了關注非法煙草的活動,那麼消費者究竟應如何識別非法煙草以及這些違禁品都有哪些危害,我們隨記者朱峰來了解一下。

「請出示您的身份證件以購買香煙。」

如果您在遍布大多區的Mac’s 便利連鎖店買煙,售貨員只要懷疑你不到法定年齡,就有權讓你出示身份證。

不過, 非法香煙也是層出不窮,皇家騎警說,有175個犯罪團伙涉及販賣非法煙草,因此購買非法香煙實際上是在支持犯罪活動。

我手中這盒非法香煙一共有200隻,售價僅為10-15塊,僅僅是一般香煙的八分之一,而人們可以在全國的多個社區,包括便利店、學校和理髮店等找到這些違禁品。

警方說,非法煙的煙頭沒有印商標,而且價錢也很低。

多倫多警方滅罪組副主席Sean Sportun:「我們會與全國反非法煙草聯盟合作,在社區展開討論和呼籲,希望有人向我們舉報。」

身為母親的Jacqueline Bradley說,17歲的女兒曾告訴她在派對時有人向她兜售這種香煙。

全國反非法香煙聯盟 Jacqueline Bradley:「這盒煙只需一張電影票的價錢,孩子們不需要出示身份證就能買煙,不需要證明他們的年齡,這導致兒童吸引率上升。」

調查顯示,每年政府因非法香煙而損失的稅款高達21億元,安省就幾乎佔據了非法煙草的一半。聯邦公共安全部就表示,非法煙的主要來源是從美國走私以及本國原著民聚居地等。

警方希望,從今天開始在大多區近100個路口豎立的廣告牌可以提醒公眾關注非法香煙,匿名舉報可獲得高達2000元的獎金。 舉報電話是: 1-800-222-847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