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訊】 (美國之音電) 俄羅斯星期四宣佈在靠近烏克蘭邊界的地區舉行新的軍事演習。這一宣佈促使烏克蘭臨時總統圖爾奇諾夫發出警告說,這些軍隊看起來「準備隨時干涉」烏克蘭。

 
俄羅斯媒體說,軍演將在未來兩週裡舉行。與此同時,西方國家和俄羅斯就烏克蘭講俄語的克里米亞半島前途問題陷入對峙狀態。
 
莫斯科本月早些時候派遣軍人進入克里米亞。它支持星期天舉行全民公決,以決定克里米亞是否從烏克蘭分離並且是否加入俄羅斯。
 
美國和歐洲領導人指責俄羅斯干涉烏克蘭內政。他們說,全民公決是非法的,並威脅說,如果克里米亞分離,就要對莫斯科實行經濟與外交制裁。
 
俄羅斯國防部星期四在莫斯科證實,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東部的交界地區將舉行有裝甲部隊和空降部隊參加的大型軍演,參加軍演的還有炮兵、武裝直升機和至少1萬部隊。
 
本週早些時候,北約宣佈在與俄羅斯接壤的歐洲領土上部署戰鬥機和偵察機。
 
星期四在美國國會參議院的聽證會上,美國國務卿克里重申了美方的立場,那就是,定於星期天舉行的全民公投違反烏克蘭憲法、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克里估計說,俄羅斯目前派遣到克里米亞地區的部隊可能有兩萬多人。
 
克里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定於星期五在倫敦就烏克蘭問題舉行面對面的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