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在乌克兰边界附近集结

【新唐人2014年03月14日讯】 (美国之音电) 俄罗斯星期四宣布在靠近乌克兰边界的地区举行新的军事演习。这一宣布促使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尔奇诺夫发出警告说,这些军队看起来“准备随时干涉”乌克兰。

 
俄罗斯媒体说,军演将在未来两周里举行。与此同时,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就乌克兰讲俄语的克里米亚半岛前途问题陷入对峙状态。
 
莫斯科本月早些时候派遣军人进入克里米亚。它支持星期天举行全民公决,以决定克里米亚是否从乌克兰分离并且是否加入俄罗斯。
 
美国和欧洲领导人指责俄罗斯干涉乌克兰内政。他们说,全民公决是非法的,并威胁说,如果克里米亚分离,就要对莫斯科实行经济与外交制裁。
 
俄罗斯国防部星期四在莫斯科证实,在俄罗斯与乌克兰东部的交界地区将举行有装甲部队和空降部队参加的大型军演,参加军演的还有炮兵、武装直升机和至少1万部队。
 
本周早些时候,北约宣布在与俄罗斯接壤的欧洲领土上部署战斗机和侦察机。
 
星期四在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听证会上,美国国务卿克里重申了美方的立场,那就是,定于星期天举行的全民公投违反乌克兰宪法、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克里估计说,俄罗斯目前派遣到克里米亚地区的部队可能有两万多人。
 
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定于星期五在伦敦就乌克兰问题举行面对面的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