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耐旱植物打造庭院 專家傳祕技

【新唐人2014年03月15日訊】春季雨水不足乾旱問題持續,面對日益炎熱的氣候,省水耐旱的植物,就成了炙手可熱的新寵兒,但是如何選擇又要怎麼種植照顧呢?今天我們就請到專家來告訴你!

天氣越來越炎熱,想要節約用水,很多人正在考慮草坪改種加州友善植物。

園藝專家Marcus Marcuez:「當你澆水後,讓他保持一定的乾燥,迫使植物的根往更深的地方長。」「根部就會生長超過一英尺,去吸收更多水分上來。」

樹,仙人掌,多肉植物,市面上有各種碧綠的耐旱植物可以選擇,覺得太單調?也可選擇會開花的植物。

園藝專家Marcus Marcuez:「這裡有寒性植物,很多人以為耐寒植物只有仙人掌,其實不只仙人掌,這些寒性植物,多汁的鼠尾草,還有其他種類的植物,像鼠尾草跟其他植物都可開出五彩繽紛的花朵。」

像這個德州鼠尾草(Texas Sage)會綻放出紫色花朵,還有這盆馬齒莧(Rock Purslane),除了六到八月的花期會開花,還是食藥性的植物。希望植物能看又可以吃,我們也可以選擇火龍果甚至實用性仙人掌。

園藝專家Marcus Marcuez:「這一株是仙人掌,學名叫Nopales,上面比較新的部分,把刺拔乾淨,切碎或切成條狀,就好像綠豌豆一樣,有很多烹調方式,很營養。」

耐旱植物在冬季連續數週都不需澆水,夏季可以以維持三至七天才需要澆灌,甚至靠晨露便可存活。種植時除了需要注意選擇排水性良好土壤外,更有訣竅一定要知道。

設計師余詩毅:「你登記以後,我們會有一個專人到你家裏,讓你知道說有些甚麼樣的植物適合你家裏的一些狀況,他可以給你不同樣的「植物套餐」,然後他可以告訴你植物的價錢,同樣花的話他也可以告訴你說如果你要自己種多少錢,讓我們幫你種又要多少錢 。」

覺得自己種很麻煩?沒關係現賣場現在也有提供的套裝種植服務。專人到府教你怎麼種!

設計師余詩毅:「如果你是直接把草拿起來,一些花或是仙人掌這些植物種下去的話,那根下去之後它其實,草的根像螺旋一樣會把你綁住,綁住就像把你脖子勒住了,勒住以後其實你就沒辦法呼吸,也沒辦法走動,所以到最後你很多植物都會死掉。」

加州耐旱植物不僅節約水源,美化庭院,還方便打理,有沒有很心動呢?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怡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