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兒童醫院促公眾防兒童中毒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據統計,在美國每年有大約200萬兒童因誤食化學物質而中毒,其中57%是6歲以下的幼兒。為促使家長提高防犯意識,18日上午,洛杉磯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Los Angeles)與加州有毒物質管制中心(California Poison Control)聯合舉辦新聞發佈會,提醒家長照看好家中的未成年兒童。

加州有毒物質管制中心兒科專家瑞根(Cyrus Rangan)博士在新聞發佈會中表示,家用藥物、清潔劑、化妝品,是兒童最容易接觸到的三種有毒物質。

加州有毒物質管制中心專家Cyrus Rangan 醫學博士:「有些物質毒性太大,也許誤食一片、誤咬一口、誤飲一口,就會造成極其嚴重後果,甚至造成幼兒死亡。」

兒童讀不懂瓶瓶罐罐上的說明書,因此一味的教育是不管用的,最好辦法是讓他們接觸不到這些物品。

加州有毒物質管制中心專家 Cyrus Rangan 醫學博士:「確保將食物與其他物質分開。如果家裏有藥物或清潔用品,不要讓孩子看見或惦記,確保孩子無法接觸這些物品,最好是鎖在櫃子裡。」

同時,家長要隨時注意孩子們在做甚麼,不能掉以輕心。

洛杉磯兒童醫院兒科專家 Jeffery Upperman 醫學博士:「在家中我們要看好孩子,不能讓他們接觸有毒物、藥物或其他致病物質。洛杉磯兒童醫院已有100多例兒童不幸誤食有毒物質致病的病例。」

一旦發現兒童有中毒症狀,要儘快處理,不可拖延。

加州有毒物質管制中心專家 Cyrus Rangan 醫學博士:「如果兒童在家中接觸了可能有毒的物質,第一件事是確認孩子是否有呼吸、是否清醒,如果孩子沒有呼吸或昏迷,請立即撥打911急救。如果孩子清醒並有呼吸,請給我們有毒物質管制中心打電話,1-800-222-1222。」

相關機構希望通過本次新聞發佈會提高家長們的防犯意識,避免悲劇發生。

記者:僅有防犯措施是遠遠不夠的。小孩子不懂事,很難保證他們不會誤飲誤食家中的有毒有害物質。兒科醫學專家強烈建議每個家長,記住加州有毒物質管制中心的熱線電話,800-222-1222,一旦有特殊情況出現,可在第一時間連線醫學專家,並獲得他們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蕭可、張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