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再闖建三江 特警真槍實彈戒備(組圖)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隨著建三江拘留唐吉田、江天勇、王成三位律師期滿的臨近,近日又有一批律師前往建三江要求會見被押律師,仍被拒絕。而多位公民們也是勇闖建三江聲援律師,當局出動了一車防暴警察現場戒備。

2日,謝陽曾前往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會見江天勇律師,在被告知12小時內給答覆,3日凌晨,謝陽接到了不予會見的電話,但是他不放棄,3日一早在於王興律師會合后,前往多個部門抗議,但是一直沒有人答覆。

3日下午與趕來的陳建剛律師及8位公民會合后,一同前往建三江人民檢察院,控告當地違法行為及對律師不人道待遇,但是被趕來的特警圍困住。

據在場的公民丁岩介紹:「建三江情況很緊張,我們剛一下車,馬上來了4、50協警,還來了一車特警,我們驚呆了,我們來了這麼幾個人,怎麼這麼興師動眾的出這麼多警察。我第一次參加(公民活動)感覺腿都有點軟了,一車特警都是真槍實彈的。」

據了解,當時只有3位律師進入檢察院,8位公民則在外等候,檢察院面對律師的控訴明顯的拖延,採用冷處理的辦法。

律師從檢察院內出來之後,鑒於建三江當局之前的流氓行為,大家商量決定撤離建三江。

李玉鳳:「天晚了,律師要離開,我們要是不跟著離開可能會有危險,警察一直在跟著我們,還有特警的車一直跟著我們,不亞於在檢察院門口。」

據稱,公民、律師在吃東西的時候公安局的兩位局長一直在外面給他們「守夜」,讓他們「很感動」。而在他們去往富錦的途中,建三江的公安局長、特警車也一直跟著他們,直到他們退到富錦了,而律師們則去了佳木斯。

公民表示,將繼續堅守知道三位律師被釋放。

3月20號下午4點左右,中國維權律師王 成、張俊傑、江天勇、唐吉田等律師、受害人及家屬共30人,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

3月21號,四律師和多位法輪功學員遭到綁架。四律師被綁架後都遭到不同程度酷刑虐待,張俊傑三根肋骨被打斷。事情曝光后,很多大陸公民自發組成「公民營救團」前往建三江,律師們也是分批前往。

29日凌晨,當局再次抓捕了在拘留所外守夜的公民、律師17人,其中王全章律師和陳劍雄等多名公民遭到酷刑折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