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再闯建三江 特警真枪实弹戒备(组图)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随着建三江拘留唐吉田、江天勇、王成三位律师期满的临近,近日又有一批律师前往建三江要求会见被押律师,仍被拒绝。而多位公民们也是勇闯建三江声援律师,当局出动了一车防暴警察现场戒备。

2日,谢阳曾前往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会见江天勇律师,在被告知12小时内给答复,3日凌晨,谢阳接到了不予会见的电话,但是他不放弃,3日一早在于王兴律师会合后,前往多个部门抗议,但是一直没有人答复。

3日下午与赶来的陈建刚律师及8位公民会合后,一同前往建三江人民检察院,控告当地违法行为及对律师不人道待遇,但是被赶来的特警围困住。

据在场的公民丁岩介绍:“建三江情况很紧张,我们刚一下车,马上来了4、50协警,还来了一车特警,我们惊呆了,我们来了这么几个人,怎么这么兴师动众的出这么多警察。我第一次参加(公民活动)感觉腿都有点软了,一车特警都是真枪实弹的。”

据了解,当时只有3位律师进入检察院,8位公民则在外等候,检察院面对律师的控诉明显的拖延,采用冷处理的办法。

律师从检察院内出来之后,鉴于建三江当局之前的流氓行为,大家商量决定撤离建三江。

李玉凤:“天晚了,律师要离开,我们要是不跟着离开可能会有危险,警察一直在跟着我们,还有特警的车一直跟着我们,不亚于在检察院门口。”

据称,公民、律师在吃东西的时候公安局的两位局长一直在外面给他们“守夜”,让他们“很感动”。而在他们去往富锦的途中,建三江的公安局长、特警车也一直跟着他们,直到他们退到富锦了,而律师们则去了佳木斯。

公民表示,将继续坚守知道三位律师被释放。

3月20号下午4点左右,中国维权律师王 成、张俊杰、江天勇、唐吉田等律师、受害人及家属共30人,前往青龙山洗脑班,要求立即释放被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

3月21号,四律师和多位法轮功学员遭到绑架。四律师被绑架后都遭到不同程度酷刑虐待,张俊杰三根肋骨被打断。事情曝光后,很多大陆公民自发组成“公民营救团”前往建三江,律师们也是分批前往。

29日凌晨,当局再次抓捕了在拘留所外守夜的公民、律师17人,其中王全章律师和陈剑雄等多名公民遭到酷刑折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