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開且珍惜」 伊琍體標語爆紅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中國演員文章的婚外情在中國的微博空間受到創紀錄的關注,女星馬伊琍日前對婚變傳聞做出回應:「戀愛雖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等伊琍體標語爆紅網路,並且出現在重慶洋人街的標語中。

今年29歲的文章,與他曾同演電視劇《裸婚時代》的女演員姚笛之間鬧出的婚外情,被輿論炒的沸沸揚揚。除了連續登上國內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外,文章出軌一事還被國外知名媒體廣泛關注。

日前,女星馬伊琍對婚變傳聞做出回應說:「戀愛雖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也被網友爭相模仿,並很快形成了「伊琍體」廣為流傳。

2日,重慶洋人街出現大量「伊琍體」標語,如「走失雖易,找到不易,且逛且珍惜」、「駕駛雖易,安全不易,且開且珍惜」、「生活雖易,歡樂不易,且玩且珍惜」等警示標語。

中共黨媒評論說,文章緋聞創紀錄地引輿論關注是「狗仔當道,讓『新聞』蒙羞」,因為所謂「文章事件」是不嚴肅的娛樂媒體「以新聞的名義導演的八卦劇」。

有網民回應,「平常因為政治的閘門被關死,娛樂的閘門基本上沒人管或管得不多」,大家不關注演員文章那樣緋聞,難道政府允許廣大網民就政治敏感話題在微博上大作文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