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火火案開庭評:當局殺雞儆猴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大陸網路名人秦火火被控「誹謗罪」、「尋釁滋事罪」一案,11號上午在北京朝陽區法院開庭,秦火火當庭認罪。但是有網友表示,當局的做法只是為了殺雞儆猴,打壓網路言論自由。

30歲的秦火火本名秦志暉,他被控在2012年12月到2013年8月其間,利用互聯網蓄意製造謠,捏造損害羅援、楊瀾、張海迪等人名譽,非法攫取經濟利益。

網友秀才江湖:「尋釁滋事是個口袋罪嘛,現在這個時代想抓誰,就說誰尋釁滋事,秦火火,也沒在街上尋甚麼釁,滋甚麼事。不過誹謗罪應該是起訴人是主體,張海迪(等)都不來起訴他。」

去年8月北京警方在逮捕秦火火時曾指控他涉及非法經營,但是在這次的起訴書中被沒有提及。

大陸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根本的目的是為了打擊網路言論。秦火火案的政治意義遠大於法制意義,通過打壓秦火火,然後起到殺雞儆猴的目的,讓輿論在官方的掌控之中。」

大陸知名博客作家劉逸明表示,中共當局打擊言論的做法,在短期之內會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從長遠來看,網友們還是會發出他們真實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